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魏桥创业集团年度劳动模范风采

    他们,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争创一流;
    他们,心系企业,与企业同风雨、共命运;
    他们,万事工作为先,用竭诚奉献赢得人们的尊重;
    他们,身先士卒,工作夜以继日却总是一丝不苟,用忠诚敬业诠释着“真正的伟大在于平凡”的道理。
    ——他们的名字叫劳动模范!
    赵科于2001年入厂参加工作,现任铝电财务部核算管理处处长。他先后在集团财务任银行出纳、会计、科级管理员等职务。日常工作中,不管面对多么复杂的情况,他总能够游刃有余、及时高效地完成审计和核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伟从2005年进入销售公司以来,始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自2016年以来,随着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家和地区对棉纱的市场需求增加,他加大了对这些市场的开拓和推销力度,出色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同时,他又相继开拓了巴基斯坦、哥伦比亚、孟加拉、巴林、柬埔寨等新兴市场。
    2000年,马清涛进入魏桥纺织,17年来,他扎根生产一线,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成为一名技术高超的设备技术能手。在2017年9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白鲨境泉-青岛宏大”杯全国梳理技能大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决赛成绩100分,用时129分钟的优异成绩勇夺桂冠,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袁爱莲1987年进厂,现为宏杰十四纺厂长。她7次被评为集团公司爱岗敬业标兵、4次被评为县供销社先进工作者,曾被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带领的团队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从2010年至今,十四纺所承担的各类纤维素纤维的样品开发均100%保质保量按期交货。2017年,新型纤维的研发进入了更加复杂的阶段,在正常生产天丝、莫代尔、竹纤维等24个种类配比新特纤维样品订单的同时,还新增新特纤维R100SW小单开发、CMC/大麻80SW,CMC/莱赛尔各类针织织布订单样品的开发和供货,均成功攻关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她用三十年的创新实践和无私奉献,在创业的舞台上书写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公小燕,宏杰一织织造车间值车工。 2001年进厂以来,通过勤学苦练,掌握了一手精湛的操作技能,多次在公司组织的操作运动会上获奖;产假回来后连续2年零休班,成为分厂名副其实的“全勤王”。作为一名技术能手,无论是复杂的提花品种,还是在交货急、要求高的试验机台,她总是能以一颗对车间负责、对公司负责的高度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每月同台位对比,产质量最优。 2017年,公小燕台位上交货品种20余个,均按期并保质保量交货。
    成玉枝,现任宏儒第三支公司总经理。自1987年进厂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格要求自己, 2017年她带领支公司取得了公司综合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新型纤维及高难度品种越来越多,她分别成立了纺、织部攻关小组,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被生技部定为高支纱重点生产单位。2017年完成交货订单557个,试纺、试织样品134个,先后成功生产天丝、珍珠纤维、云母纤维、翡翠纤维、石墨烯、兰精粘胶等多种新型纤维品种,为公司赢得新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玉鸟,2003年进厂成为整理车间的一名修布工,作为整理车间一名普通的修布工,她一干就是14年,连续多年被车间评为质量能手、产量能手,连续8年被集团公司评为 “先进工作者”,2017年在公司举行的秋季操作运动会中获得第一名。陈玉鸟现任宏儒十织整理车间攻关小组组长,在2017年的车间产质量评比中,她所带领的修布小组月月都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曾连续10个月保持车间质量第一名。
    孔卫超,邹魏三园二纺智能化纺纱厂细纱车间主任。自1999年进厂以来,他把自己的热情和精力都献给了纺织事业。过硬的技术素质和超强的业务能力,使孔卫超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走到哪里都会创造奇迹,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任务。2016年,他接到了安装邹魏三园二纺智能化纺纱厂细纱车间的重任,面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设备,他没有墨守成规,打破原来的安装方法,安装中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圆满完成了安装任务。在智能化设备的生产使用过程中,他结合生产实际,带领员工大胆对设备进行创新改造,很好地满足了生产需要。
    石国强,2002年参加工作,现为滨魏工业园十七织准备车间浆纱值车工。他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掌握了一手娴熟的操作技术,产质量在本工序名列前茅,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和2016年在公司举办的秋季操作运动会上,他两次获得了总分第一名;2017年在公司秋季操作运动会上,他和他的搭档们又获得了浆纱工序比武综合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和同机组的工友配合默契,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车间交给的各种试织和高难度品种的生产任务,并多次被车间评为“最佳浆纱班组”。作为一名80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他的品格和作为一名魏桥创业人的自豪。
    邵光强,2002年进入滨魏工业园,现任一纺厂长。进厂15年来,他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邵光强秉承“只有成功团队、没有成功个人”的理念,着力抓好内部工作协调,创新岗位优化,以提升团队凝聚力为方向,注重全过程跟踪,工序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7年分厂在工业园综合评比中位居纺纱分厂第一名,连续三年位居环锭纺第一名;在支公司综合评比中分厂三个车间位列第一名、一个第二名,充分彰显了分厂综合竞争实力。
    张晶,现任威魏工业园行政管理处处长。作为后勤服务部门,张晶始终将职工需要放在心中,她通过对食堂、宿舍、生活区加强管理检查,完善制度,确保职工吃得好、吃得安全,为职工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作为行管处处长,她积极与科技局、经信局、发改局等部门对接沟通,深入了解国家最新政策,积极为企业争取各类项目扶持及项目补助,先后成功申报了“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威海市现代纺织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及多项威海市科技发展计划等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仅2017年,威魏工业园完成各类创新项目申报11项。
    李文学,铝电煤炭检验部检验三科科长。自2001年进厂以来,他脚踏实地做事,勇于付出,敢于担当。煤炭验收方面,他热爱学习,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煤炭验收的新工作模式。2013年,他组建煤炭研究小组,其中《挥发分、灰分在判定煤内是否掺有煤泥的应用》课题研究即“粒度实验”纳入日常应用;2014年,编撰《煤炭分类、辨析和验收》一书,印刷300余册下发至各科室,弥补了部门内专业书籍的空白。2015年,根据煤检制度、各岗位实际操作,系统整理了《学员培训资料》;2016年,在信息中心的协助下,他进行数据集成、对比系统的研发,真正实现了煤炭化验数据的自动化。
    徐浩,热电公司脱硫检修专业班长。自2007年工作以来,先后在脱硫运行、检修专业多个岗位工作。由于个人的努力,2009年公司任命他为检修班长,此后又调任多个分厂担任脱硫检修班长,积累了丰富的基建工作经验。日常工作中,他摒弃经验主义,设计选型大胆创新,工作中坚持管理精细化、检修标准化,独立完成了机组脱硫检修任务,为机组脱硫系统安全、稳定、优化调控奠定了基础。
    李雪,热电公司分厂厂长。工作中,他始终秉承“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工作信条,严格落实热电公司提出的基础管理提升、精细管理推进的工作要求,严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意识,以降本增效为核心,抓好生产管理工作。同时,他大力开展团队建设工作,带领的分厂在安全管控、环保治理、降本增效等方面成绩显著,取得了年度综合绩效第一名。
    邢月强,粉煤灰综合利用检修班长,自2001年进厂以来,默默无闻,踏实肯干,先后6次被评为爱岗敬业标兵,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被评为工人技师。工作中,他始终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本着对人员、生产、设备等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查找生产现场隐患并及时解决整改,努力创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工作环境,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着魏桥创业人的奉献情怀。
    杜志强自2005年入厂以来,工作积极,敢于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地工作在溶出车间工艺操作岗位上。他先后参加了高、低压溶出的基建、试水、投产等重大项目,用自己的行动为车间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了力量。2016年5月—10月,他对溶出车间40万吨项目进行了改造,2016年10月—2017年3月,成功完成了对70万吨机组的改造工程,自两组技改完成以来,各项指标稳定运行,使生产流程得到了优化,成为目前国内外较为先进的氧化铝溶出工序工艺。
    张俊海,2010年进厂,现任原料车间工区长。自入厂以来,他始终奋斗在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带领工区全体成员奋力向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从2015年至今,他所负责的工区自投产以来经济指标一直名列前茅,2017年11个月被评为“公司最稳定工区”,至今未发生过一起不安全情况,2017年5月份被评为“公司节能降耗明星”。2017年全年生产指标一直排在分公司首位,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指标。
    王坤,2007年进厂,现任铝业分厂计算站主任。他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设备调试及技改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基建初期,他通过网络光纤传输,将各供料、空压站、环保上位机都集中在计算站主控室进行监控,并提出使用画面分割器,将每四个画面集中在一台显示器上显示,实现集中监控,减少了监盘人员。2017年,他和他的团队自主研发的铝行业首例手机APP移动客户端,实现了对电解生产信息实时监控,对推进电解生产智能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完善建立了分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将技术指标差距直观地显示给电解生产管理人员,为电解生产管理提供了极大便利。
    刘国涛,2000年参加工作。2015年5月调入印尼项目部,先后担任燃气动力分厂厂长、动力分厂厂长。刘国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分厂中印尼员工,很好地完成了动力分厂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传承创新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在大力传承魏桥创业管理思想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印尼当地文化风俗,不断创新管理,摸索出一条中印尼员工团结协作、融洽相处之道,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础。在他的带领下,动力分厂2017年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的目标,并在公司组织的安全、设备、培训等方面的评比中,全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丛洪超,魏桥特宽幅印染公司销售科业务员。他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始终把公司利益放在首位,不计个人得失,脚踏实地地完成了公司赋予的任务。2012年公司二期顺利投产,产能翻倍,但家纺市场环境却持续恶化,很多中小型企业关停并转,接单压力大增。丛洪超带领销售科业务一组调整接单方向,主攻家纺市场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了与国内几家大家纺企业的合作,为公司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形象。近年来,业务一组专注创新营销,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他从引领客户需求开始,积极开拓市场,成功地和客户实现了双赢。业务一组在丛洪超的带领下,历年来任务最高,完成最好。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