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传承技艺 追求卓越(第一篇)

——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事迹简介(第一篇)


  近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行业内组织开展的“传承大工匠”命名宣传活动在2017中国棉纺织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上圆满结束。 为了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的棉纺织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崇尚创造的行业氛围,我们将对获得“传承大工匠“命名的119名同志的事迹进行宣传,进而激发全国棉纺织行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行业基层工作者的劳动热情。


“传承大工匠”风采篇


1.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丁继惠


   丁继惠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参与了多项公司的技术革新项目和面料新产品开发,特别是在数字化工艺研究和面料新型整理方面成绩斐然。2016年被评选为“淄川区十大金牌工人”,并获得“淄川区五一劳动奖章”,她的团队也荣获“山东省创新型班组”称号。


2. 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于芸芸


  于芸芸,从事纺织生产一线工作17年,曾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德州市首席技师、德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山东省第十一届党代表,连续多年参加各类操作技术比武,在2008年山东省细纱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二名,同年在全国棉纺织行业“经纬-常山杯”细纱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五名。


3. 江苏裕纶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马彩云


  马彩云同志从事纺织行业工作已有24年,先后获得集团公司织布挡车工全能比赛第一名、“先进生产者”、“生产标兵”、“十佳操作技术能手”、“明星员工”等荣誉及称号;在生产过程中,负责的机台效率90%以上,每年织布产量近30万米;积极参与公司每年的操作运动会、“创立运动竞赛”、“名师带徒”等活动。


4. 冠县冠昌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王子栋


  王子栋同志在冠县冠昌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已有11年,先后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精梳拔尖人才”、“质量标兵”、“技术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2006年-2010年每年均获得精梳技术比武第一,2014年管理的精梳工段被评为“先进集体”,2017年被聘为精梳工序讲师,为公司培养了大批的精梳技术性人才。


5.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飞


  王飞同志在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已有14年,先后多次获得公司“优秀操作员”、“优秀操作能手、“孚日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参与了公司低支纱弱捻接大头改进、改良包卷粗纱等多个攻关项目;2016年参加全国纺织行业“魏桥-经纬杯”细纱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全国棉纺织行业操作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6. 福州翔隆纺织有限公司  王云喜


  王云喜,高级技师,1984年开始从事纺织工作,主要负责并粗工段保全保养工作,在工作中善于观察总结、勇于创新,尤其是对粗细络联设备的悉心钻研;通过设备创新和小改小革解决了实际生产问题,提高了运转效率和产品质量;积极参与公司攻关项目并多次在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上斩获大奖。


7.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王利军


  王利军同志一直在工艺设计岗位上兢兢业业、敢于创新,现已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先后获得德州市职工技术创新能手、德州市陵城区首届陵城英才、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并荣获德州市科技进步奖、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学技术等多类奖项。


8. 常州市润力助剂有限公司  王国庆


  王国庆同志1979年开始从事纺织工作,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从浆纱挡车工、轮班长、前织操作管理到浆纱技术服务,他走过了38个春秋;几十年的坚持已历练出一名“浆纱技术工匠”;他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及新型改性淀粉浆料的技术应用和产品推广,为我国无PVA上浆技术的推广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