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同龄师徒传承匠心

    1983年出生的迟艳丽与同龄的王菲都是试样工厂的打样工,她们一个进厂15年,一个进厂12年,都已经是公司的老员工,她们在工作中是同事,生活中是好友,她们俩还是一对师徒。
    2002年入厂的迟艳丽进厂至今,获得过“公司劳模”、“巾帼英雄”、“技术标兵”、“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2005年入厂的王菲在试样工厂从事经轴、绞纱打样工,2014年她被安排到工厂手织样实验室,从事手织样打样工作,迟艳丽就成为了她的“新”师父。
面对这样一位“老”徒弟,迟艳丽说:“工厂一般都会安排新进厂的员工让我带,这是头一次带‘老’员工,以往的带徒方式就不适合了,要重新找适合的教授方法。”
    王菲面对这位同龄师傅,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迟艳丽的打样操作在工厂是出了名的又快又准,能跟着迟艳丽学习,就意味着可以学到更好的手织样打样方法,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在带徒过程中,因工作紧张,王菲来不及做笔记,迟艳丽就把以前自己整理好的笔记给王菲,叮嘱她哪些是重点,指导她如何学习,并注意对所学知识进行检查,帮助她掌握理论知识。
    在徒弟王菲眼中,师傅迟艳丽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尤其是迟艳丽对待工作的态度让王菲钦佩不已,不论接到多大难度的订单,迟艳丽从来都是从容应对,她在打样过程中处方的配比更是精准,通过跟随迟艳丽学习的这段时间,王菲明白了,所有荣誉的背后都需要一颗坚定信念的“匠心”。
    在学习三个月之后,王菲的24小时出样率已达到60%以上,如今的王菲已经独立顶岗,并调入试织实验室从事打样工作,她的打样水平也越来越高,在今年的技术比武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被评为“技术标兵。”
    具备“工匠精神”的员工,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艺与坚定的信念,工作态度的传承更是这种精神的一种升华。很多时候,师傅们不仅是技艺的传授者,更是徒弟的人生导师,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精神是传授给徒弟最宝贵的财富。如今的王菲也成了一名师傅,她在带徒中,坚守师傅迟艳丽所具备的“工匠精神”,将优秀的工作方法,敬业的工作态度继续传递下去。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