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纺织界十九大代表、企业家共抒胸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在本世纪中叶建成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
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新时代,新目标,新愿景,新期待
看似“高大上”
其实与你我息息相关
我们是纺织人
有知识,懂技能,敢创新
我们是大国工匠
劳动光荣,精益求精,
这是纺织界十九大代表和企业家
此时最想表达的心情!


    纺织界代表感言
    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第一个感受就是自信。我作为十七大、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三届党代表,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非常的兴奋和自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有自信。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党更强大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坚定了,我们的国家更繁荣了,我们的人民也更幸福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信自豪。昨天我走在党代表通道上有一种不同感觉,以往,不少海外媒体看我们党代表的目光,是有色的、挑剔的,还有的是趾高气扬的,这次他们眼神中都透出对党代表的崇敬,见到我们会竖起大拇指、点头示好。曾有的外媒还请我回答:他们的国家应该如何像中国一样走向繁荣。这些都让我特别自信与自豪。这次报告主题非常简洁、明了。从主题里也能够看出我们的自信。
    第二个感受就是责任。这次党代会报告发出了最强大的中国声音,这就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九大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感到动力、责任倍增。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我觉得要努力为中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模范地履行好三种责任,即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一是政治责任。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听党话,跟党走。“听党话”就是听党中央的话;“跟党走”就是跟党的方针政策走。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在我们民营企业要加强党建,通过加强党建来引领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二是发展责任。我们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解决更多就业,缴纳更多税收,惠及更多百姓,这样才能加快小康社会的建设,同时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做出更多贡献。三是社会责任。要模范地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中间,很重要的一战,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了我们有三大攻坚战,其中一大攻坚战就是扶贫攻坚。作为民营企业党代表,也要带头帮助到这些困难的群体,让他们一起能够迈入到我们的小康社会。作为红豆一直以来注重社会责任,积极扶贫帮困,后面我们会继续模范带好头。我们切实履行好这三个责任,才能真正把党代表的职责履行好。
    十九大代表、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
    昨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对三个方面的内容有比较深的认识和体会:
    首先,十九大报告中谈到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一方面国家要发展战略性、新兴高技术产业,必须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研究;另一方面,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研究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其次,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我认为这是获得产业技术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为产学研合作指明了方向,为高校的产学研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三,报告中还谈到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近些年来,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不论是在基础研究领域、还是在高技术领域、一些大的科技工程方面,都有迅猛的发展。其中的关键原因就在于这些年我们在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方面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一方面是围绕学科建设,特别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要继续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争取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
    昨日在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真的是心潮澎湃。整个会议现场让我感觉特别激动,无论是会场还是驻地,处处洋溢着正能量的宣传气氛,呈现出大家对党和国家热爱的深厚感情。置身在这样的氛围里,更加坚定了我拥护党、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扎根企业、精研技术、发挥带头作用的决心!报告中的句句、字字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整个报告体现出我们党以人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流露出我们党以民生为先的深厚感情,体现出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我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如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国企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报告中都提到了。感觉在未来5年,纺织等传统产业和产业工人会有一些利好的政策,让大家共享国家、省、市的发展成果。
    还有一方面感触特别深,那就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觉得伴随着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我们这一代新的责任和要求,我们要发扬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研技术下苦功,发挥党员、劳模、党代表的先锋作用。
    报告结束前再次提到青年,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把我们青年一代放到了民族未来、国家希望的高度。作为青年职工代表,我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十九大代表、德州恒丰集团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细纱车间副主任李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在政治生活又迈出了一大步。我作为来自德州恒丰集团的基层一线代表,非常自豪,倍加珍惜,心情激动。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精神鼓舞。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所作报告精神,并且把这种精神带回来传达给身边的队友或者队员,成为我们这个小团队追梦的一个动力。我们将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风险的创新型团队,坚定企业发展战略规划,脚踏实地发挥钉钉子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发挥我们更大的动力,为我们恒丰集团的发展和省的经济建设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感触比较深的是:一个是提出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第二个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两点就充分体现了得民心、顺民意。
    报告中提到了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关注,相信在政策上内地纺织产业等实体经济将获得有力支持。恒丰集团也一直在着手新旧动能转换、新产品开发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十九大代表、魏桥纺织宏儒第三棉纺厂前纺车间粗纱操作工刘庆庆
    我要从行动上思想上,政治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当前,我国棉纺织行业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随着纺织 设备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的纺织将集知识、技术、技能为一体,对高技能人才的要求会更高。作为一名技术能手。今后,在岗位上我要从行动上思想上政治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我要发挥技术好的优势,秉承工匠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学习新型纺织知识和技术,适应并掌握新型设备的操作,努力掌握先进技术,做一名新时代的纺织工人。
    十九大代表、五环集团挡车工黄云娜
    大会为今后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顺应新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意愿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纺织工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宣传和面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是我们一项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同志姐妹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通过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体会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
    二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精神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发挥行业的技术优势,在岗位上练就过硬的操作技术,发挥纺织工人的勤劳智慧,创造一流业绩。
    三是要在实干中树信心,埋头苦干,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促进和谐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企业改革改制、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而不懈奋斗!
    十九大代表、元首集团产业工人明建建
    作为纺织系统的一名工人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感到非常的荣兴,在开幕式上认真聆听习总书记报告内容,让我心情澎湃,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工人阶级的爱戴,彰显了我们广大工人的地位和价值,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决跟党走。
    十九大代表、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青年劳模仰媛媛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主席台上整整讲了3个半小时,中间都没有停顿。
    报告中多次提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成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让我触动颇深,让我们对全面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充满期待。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又是一名一线职工的代表,我深感自己的责任大于荣誉,身上肩负着地方党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今后,我将从继续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第一,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觉得作为党员,第一位就是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立足岗位,创造更优秀的业绩。立足本职工作,把车间建设成党员职工教育实践的大课堂。在技术上加强指导帮助,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新员工迅速形成长起来,在组织活动中把骨干党员培养成技术标杆行业的能手。全力服务生产经营,当好企业管理层的好助手,做实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
    第三,发挥作用,甘当正能量的传播者。我认为,作为一名先进的模范代表,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地精雕细琢、追求卓越,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和带动职工。全力为企业持续有效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在客户心中树立优质的产品认同感,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十九大代表、天纺投资公司纺织博物馆讲解员张兵兵
    会上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我和广大与会代表一样,深感振奋同时也深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当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综合的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的条件!还特别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十九大代表、作为一名劳模、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一定会认真研读总书记的报告、不辜负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关心!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基层!同时我也会结合自己的工作把报告精神融入到讲解当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企业家感言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
    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全国关注、举世瞩目,也牵动着全体恒力人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恒力人的初心就是家国情怀,恒力人的使命就是实业兴邦。
    《报告》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高瞻远瞩,对经济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这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近年来,恒力先后投入近10亿元进行工厂智能化改造,通过“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成套换单台”等方式,把车间打造成“机器人的世界”,逐步从“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变。
    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近年来,恒力集团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被中纺联授予“全国纺织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科技创新上领跑行业。
    《报告》中还就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强调要“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近年来,恒力集团不仅在东部地区的苏州、南通、宿迁建有生产基地,在东北,恒力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在大连、营口同样进行了重量级布局。
    《报告》强调,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些话语都让我们这样一家民营企业如沐春风、备受鼓舞。
    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董事长赵焕臣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鲜明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为改革发展描绘出新的宏伟蓝图,为广大企业成长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和极大的机遇。
    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既为企业发展描绘了一幅宏大的战略发展指南,也让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满怀。信念使人坚强,责任催人奋进,实干成就辉煌。我们将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不忘初心,与时并进,坚持用创新来引领企业发展,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全力加快企业的“名牌化、国际化、公众化”进程,打造“岱银”民族品牌,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员工搭建成长的舞台,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优异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上海恒源祥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强建春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或者中国百姓,十九大报给予我心中的那种骄傲的力量前所未有。
    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还是做企业方面,都给人向上奋进的力量,让大家更有信心能够去做得更好,能过上好日子,为这个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际上,这里跟企业相关的内容就比较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里就包含对更高层次的物质生活、更高品质物质生活的追求,同时基于个性化或者是更多精神方面的追求。
    作为企业来说,在追求利润的同时,更应该满足人民的这种需要。企业如何能更好的生产出高质量高品质、健康环保、满足老百姓个性需求的产品,这是我们坚持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朝着这个方向走,企业将走得更稳更好。
    河南纺织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纺织工业是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是科技和时尚融合、生活消费与产业用并举的产业,在美化人民生活、带动就业、拉动内需增长、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河南作为纺织大省,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调整河南纺织“前大,后小,中间弱”,产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实施名牌战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谋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