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2017年度纺织科技奖评审现场直击

    今年已经进入“十三五”中期,科技已经成为纺织行业新标签之一。8月21-23日,“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
    评审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蒋士成、姚穆、俞建勇,以及来自全国纺织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专业协会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评审工作,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席团代表全程列席会议,行使监督职能。中纺联副会长李陵申、中纺联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等领导出席了评审活动。
    据了解,从今年3月纺织科技奖申报工作启动以来,截至到6月15日共受理申报项目146项,经过形式审查,符合申报要求项目139项。经过网评后,进入今年评审会的项目有121项,根据专业分布分为纺织、化纤产业用、染整、机械自动化共4个专业大组,及纺织1、纺织2、化纤、产业用、染整、机械、自动化与仪器共7个专业小组进行评审。
    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初步产生建议授奖项目94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44项。所有被建议授予本年度科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示。
    李陵申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离纺织强国目标的实现还有3年时间,科技强国是纺织强国的第一目标,科技创新是实现强国系列目标的支撑和基础,科技成果奖励和推广是行业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随着新旧动能的变化,原来一些科技强国指标也出现了变化,下一步要对行业科技发展目标进行调整,明确下一步的科技主攻方向。他希望专家们继续支持行业科技工作,为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晋良说,社会上有人认为纺织是传统产业,夕阳产业,实际上纺织业在衣食住行中总是排在首位,从建议授奖成果看,国际先进技术都在行业有所体现,其中不少还涉及交叉学科。希望行业出现更多的新技术,纺织业未来大有希望。
    姚穆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年度建议获奖项目的水平比以往又有所进步,获奖项目很多涉及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等领域,这也说明了行业绿色发展的方向。此外,获奖项目更加注重市场化应用,市场效果、经济效益都有很好的体现。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