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小改小革彰显员工智慧
    在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225” 管理创新活动中,准备车间激发员工潜能,把解决实际生产难题作为技术创新活动的着力点。近日,车间三项技术革新“小妙招”,即降低了设备维修成本及员工劳动强度,又提高了生产效率,彰显了员工智慧。
    自制一个调节杆。“有了这个工具,以后我们在布机车位上安装加强筋可轻松多了。”白班综框保养室里,改框师傅吴晓峰高兴地说。由于没有专用的安装工具,在布机车位上安装加强筋特别费劲,安装一根加强筋需要花费十几分钟的时间,特别是新综框,因为韧性强,加强筋根本装不进去,每次安装时只能把织轴从布机车位上移回来再安装,来来回回需要耽误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即费力,又影响生产效率。白班综框保养班长徐红海经过反复试验和大胆创新,打造出一根可以伸缩的调节杆,安装中支撑时,只需把伸缩调节杆立在上下框页之间并同时转动手柄,短短几分钟加强筋就能轻轻松松安装到位,不仅使安装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同时也彻底解决了以往新综框在布机车位上无法安装加强筋的难题。为布机提高生产效率奠定基础。
    安装一个张力轮。车间HS30型津田驹浆纱机上,消极传动的主烘锡林和积极传动的第三、第四预烘锡林由同一台变频电机控制,开车时,电机传动链条的张力不易把控,调紧了,浆纱张力过大,容易断纱,无法正常开车。调松了,预烘锡林上的传动链条在转动过程中又会出现错齿和卡顿的现象,针对这一设计缺陷,技术革新“能手”胡林,经过反复研究,自制了一个带支架的张力轮,并固定在传动链条的下面,使电机的传动链条在张力轮的作用下达到张紧松弛的最佳状态,此改造,彻底解决了因传动方式不同而带来的设备无法正常运行的难题,杜绝了摇车,降低了消耗。改造后,浆纱机传动链条运行效果良好,设备故障率下降20%,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及产品质量  。
    打造一个内外丝接头。 车间HS30型津田驹浆纱机空气调压阀上的压力表使用年限长,出现损坏后,国内市场上无法购买到与之接头大小一样、丝口粗细一致的压力表,直接购买原件,需要和空气调压阀配套购买,并且价格不菲,保全队长贾涧秋经过反复研究后,量身打造了一个内外丝接头,使价格便宜的国产压力表在内外丝接头的连接下,与浆纱机上的空气调压阀紧密的吻合在一起,重新改造安装后,同样达到原来的使用效果,修复率达到100%,成本下降90%,节约材料费2000多元。
    来源: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辛荣英 皮建华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