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南通双弘吉宜军的经营秘籍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2016年公司新产品产值率达62.5%,新产品投产率达71.4%,新产品的销售利润占公司总销售利润的六成以上,科技对公司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他就是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吉宜军。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创办于1977年,从一个只有3台细纱机的棉纺小作坊发展成至今拥有20万纱锭生产规模,员工1300人,专业技术人员340人,资产总值5.6亿元,专业生产高档纯纺、混纺针织、色织及产业用纱线。
  企业连续39年保持盈利,其企业管理、产品质量、经济效益均居全国同行前列,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利税4216万元。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为中国化纤混纺精品纱生产基地、国家针织纱线研发生产基地、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江苏省质量奖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双弘”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双弘”牌纱线荣获国家免检产品、全国用户信得过优等产品、省名牌产品。
  公司连续五年主营业务收入、人均利税、社会贡献率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进入全国棉纺行业化纤短纤纱企业二十强。
  获得2016年度纺织行业创新人物的吉宜军现为南通双弘纺织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企业研究院院长、首席质量官。  

秘籍一
技术创新唱主角 新品开发做先锋
  1981年,吉宜军进入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工作,负责主持公司生产、经营、质量、技术、设备管理等工作,获得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职称。先后成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南大学企业导师、江南大学产业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理事等,2016年荣获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模范、南通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吉宜军重视技术创新,主持创建了江苏省新型纤维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公司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关系,2016年合作研究课题和开发的新产品达20多个。他积极承担国家、省科技项目20多项,近5年,先后承担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2项国家星火计划、3项国家火炬计划、4项省重点技术创新计划,8项成果荣获省纺织技术创新奖。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公司的整体科技水平持续提高,科技对公司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公司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吉宜军高度重视新品开发,成立了以研究院为核心,市场部、营销部为主体的新产品开发领导小组,亲自担任组长。吉宜军要求每年按3.5%以上的主营业收入提取研发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增强了企业新产品开发能力。2016年公司先后开发生产了仪纶、异型涤纶、功能性锦纶、牦牛绒、有机棉、莫代尔、天丝、罗布麻、竹纤维、多组合环保纤维等20多个纤维系列200多种规格的产品,3只产品荣获省高新技术产品,并填补国内空白。
  2016年双弘公司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工业总产值比重大幅度提高,新产品产值率达62.5%,新产品的销售利润占公司总销售利润的六成以上,实现销售收入4.78亿元,净利润率达7.9%。目前公司每年新产品数占总产品数比重已达70%以上,新产品投产率达71.4%,强劲的产品创新能力,促进了公司效益的整体提升。  

秘籍二
技改提升打基础 装备更新不马虎
   “十二五”时期公司累计投入2亿多元,先后完成了十多项省市县重点技改项目,先后采用了国内领先水平清梳联生产线,引进瑞士立达精梳机及自调匀整高速并条机,引进日本及德国自动络筒机,企业整体装备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关键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已成为棉纺织行业现代化管理的标志,企业自动络筒纱比重占100%,精梳纱比重占50%以上,从而增强了企业挑战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企业赢得了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权。
   2016年,公司逆势而上,加大新型纺纱设备和纺纱器材的应用力度,在人机界面、机电一体化装备上进行大胆探索和突破,实现产业的升级换代,投资2000万元引进村田自动络筒机、青泽细纱长车,进一步提高装备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目前企业万锭用工为65人。
秘籍三
人才培养有妙招 社会责任记心间 

   吉宜军重视人才培养,每年用于智力投资费用不少于100万元。2016年,开展了双弘工匠、双弘首席技师等评选活动,树立了员工学习成长的典型。深入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2016年公司荣获南通市市长质量奖和海安县县长质量奖。“双弘”牌精品纱线得到了国内顶尖客户、世界级品牌用户的认可,成为雅戈尔、阿迪达斯等尖端客户的首选配套用纱。

   公司积极主动承担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努力提高企业话语权,先后完成1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3项海关贸易标准制修订,参加审定标准50多项,2014年他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聘用为全标委棉纺织品分委委员兼副秘书长。由吉宜军主持制订的GB/T29258-2012《精梳棉粘混纺本色纱线》国家标准正式实施,首创改写了纱线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由传统生产型标准改为贸易型标准。该标准荣获全国纺织科技进步三等奖。
   南通双弘市场营销不断创新,吉宜军坚持“小批量、多品种、高质量、快交货”的营销策略,将产品主要定位于高档针织用纱和高档的色织用纱,坚持“用最严的管理、纺最优的纱线、攀最高的客户”的经营理念,始终以顾客为关注点。2016年双弘纺织顾客满意率达95%以上,货款回笼率达100%。
   在实现39年盈利的同时,吉宜军不忘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解决400多个就业岗位,近170名残疾人的就业。公司每年将员工人均收益增长10%以上纳入公司一号文件,作为董事长总经理主要工作考核目标,2016年职工收入增长12.2%。  (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