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传承工匠精神 争做技术尖兵

    记工人技师、宏杰十三纺后纺平车队长牛可虎
    牛可虎于2000年10月进厂,自2009年担任平车队长以来,他带领团队连续7年荣获支公司设备综合评比第一名。牛可虎自己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 2015年被集团公司评为“节能降耗岗位明星”,今年五一又被集团公司评为“工人技师”。
    第一是热爱你所做的事,胜过爱这些事给你带来的金钱;第二就是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这是对“工匠精神”的定义,也是牛可虎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
    洛菲Tk830电清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需要对其灵敏度进行重新校正,但在用校正仪进行校正时,一台车有一半以上的电清无法恢复到标准要求的数值之内,电压数值偏高或偏低,这并不一定出现明显故障现象,但会造成电清误切和漏切,严重影响纱线质量和生产效率,造成整个电清系统出现偏差,直接关系到纱线疵点的准确切除。他经过反复测量,借鉴资料,在每个故障电清电源板上并联一个33k的色环电阻,使其恢复到标准的反馈电压数值之内。通过试验室试验数据看,十万米纱疵和倒查出疵率明显降低,提高了筒纱内在质量,并且每台自络可节约外出维修四五千元的费用,获得公司技改二等奖并推广。
    在牛可虎心目中,“匠人精神”的核心就是: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要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高度负责的态度。他把这种思想贯穿到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自络单锭回丝的挖潜改造效果就非常显著。他通过调整内部参数设定,反复试验修改测量,将防扭结杆到管纱的距离由4cm调整到2cm,并在防扭结杆线圈处加装橡皮筋和限位块,加快防扭结杆速度,减少了单锭接头时小吸嘴的吸纱长度,大大降低了消耗,有利于毛利率的提高。同时,他对验纱组半自动捆扎机平台的改进,可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已在公司内部推广。
    设备单锭板因长时间运转,导致启动电容和贴片电阻出现老化现象,在值车工关车做清洁后,启动时个别单锭启动不起来,有的单锭瞬间失去联系,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牛可虎通过与赐来福厂家沟通,对单锭板进行了升级改造,他通过总结外出维修回来后所更换的电子元件,自己报计划进行更换,启动电容由原来的220uf35v改为220uf50v,把两个3323贴片电阻更换后,上述问题解决,使用来看效果较好,节省了外委改造费用。
    AC338车尾处经常积花,风机无法对此处进行清洁,牛可虎从单锭的清洁管上加装三通气阀,用长1.5米的PU管接通气阀,另外一端分别固定在车尾台面和筒纱输送带行走电机处。这样一来,单锭在每次接头过程中,清洁管就会对车尾台面及输送槽处做清洁,解决了车尾台面经常积花的难题,既能减少筒纱表面粘花,杜绝皮带下积花后造成磨损,同时也提高生产现场管理水平。
    原清洁风机吸风管为竖式,相邻两台车的车档易积花,增加了值车工的劳动强度。于是,牛可虎将竖式吸风管改为斜式,再加装一根180×12.5CM的风机软管,用铁皮做一个吸盘,固定在软管下面,使其能吸入车档内的积花,多次实践证明,该项改造得到了值车工的一致好评。
企业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获得成功。无疑,牛可虎就是我们身边“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