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福布斯纺织界女杰

    2月6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榜首,有7位纺织服装行业女企业家入围。
    福布斯还发现,华人背景的女性高管,在跨国公司对华业务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日趋增大,入选本届榜单的达到15人。

    2017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纺织服装行业)

    张红霞


    张红霞,1971年出生,从邹平魏桥棉纺厂技术科副科长、科长、生产技术处处长,一直做到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她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纺织优秀企业家、山东优秀女企业家、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等荣誉称号。
    2016年8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魏桥集团凭借3332.38亿元的经营业绩,荣登第三,仅次于华为和苏宁,创下纺织业在全国民营500强的的最好成绩。
    1999年张红霞担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后,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执念,她带领着魏桥攀上了一座又一座的高峰。
    对此,张红霞表示,近年来,魏桥纺织在保持企业规模稳定的同时,注重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在做大的基础上推动做强做优,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在这一过程中,魏桥纺织始终坚持集约发展,不断提升装备水平;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坚持节约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坚持文化传承,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今后,魏桥纺织将继续抓好企业管理,向管理要效益,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为建设纺织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她曾在采访中透露,魏桥最核心的武器就是创新。多年来,魏桥创业集团在长期经营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做大做强的核心动力和中心环节,不断推进经营机制创新、市场战略创新、增长方式创新、发展理念创新,逐步形成了由核心竞争优势、比较竞争优势、持续竞争优势、和谐竞争优势有机构成的核心竞争能力。
    据了解,目前魏桥创业纺织板块拥有集棉纺、织造、染整、针织、服装、家纺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650万纱锭、5万台织机的纺织生产规模,具有年产80万吨棉纱线、18亿米坯布、2亿米牛仔布、2亿米印染布、1000万件服装、2000万件床品的生产能力。
    陈玲芬


    陈玲芬,1963年出生,1993年与丈夫孙伟挺创办华孚至今,担任副董事长、营销总裁等职务,“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创始人。她从事色纺行业20年,在品牌营销、市场开发、客户关系管理、组织建设、风险管控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在上次入围福布斯排行榜时,记者曾问道,从1993年创业至今,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出人意料,陈玲芬的答案不是企业上市、不是年营业额超过60亿元,而是一句:“我销售产品从不靠喝酒、搞关系,可以说我打破了传统的营销模式。”她说话的直爽劲让人印象深刻。
正是因为坚持,她创造了更好的销售模式——前导营销,她的产品在纺织服装界掌握了话语权,也进一步奠定了华孚色纺在当今色纺纱行业的“霸主”地位。
    上世纪末的纺纱行业还较为混乱,陈玲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研和摸索,她发现直接找到服装品牌的设计师,告诉他们华孚色纺对原材料、面料以及服装潮流的预测,根据品牌的个性,为其提供下季的服装流行方案,是最有效的销售办法。因为设计师可以通过相应的供应链系统将订单指定下给华孚。这样的销售模式,颠覆了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位置。
    经过数年的发展,华孚色纺作为色纺纱领域引领者的地位不断得到认可。2004年,在第84届世界流行色大会年度评选中,华孚色纺获得唯一的年度纺织品色彩大奖;2005年,被授予“中国色彩行业应用示范企业”称号;2012 年,获得“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2015年,又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现在,华孚色纺不是单一的纱线生产者,而是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它逐渐对终端形成了领导力,在时尚风潮中担当了引领者,从Burberry到H&M等众多欧美知名品牌都是华孚色纺的客户。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