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越南纺织订单预计减少70%!

  近年来随着越南制造名声在国际愈发响亮,越来越多服装巨头选择将生产线设在越南。然而由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蔓延,越南服装制造业也受到连锁反应。据日经亚洲评论4月19日发布消息,越南有关部门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4-5月越南纺织品和鞋类的订单量将同比下降约70%。

  据报导,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门预计,即便疫情趋势能在5月底得到控制,越南纺织业也将在今年损失1万亿越南盾(折合约合3亿元人民币),约为2019年越南全纺织业净利润的5100亿越南盾的2倍。据悉,越南对纺织业预期如此悲观,是由于疫情影响下,欧美服装巨头纷纷暂停营业,越南服装供货商迟迟未获得新订单。此前越南预计今年第1、2季向欧盟出口将大降8%。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家纺织行业面临重大考验关口之际,越南却转身对中国纺织原料发起反倾销调查。据越南媒体报导,4月6日期间越南当地有关部门决定对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纺织原材料——部分聚酯长纤维(又称长丝纱线)发起反倾销调查。据悉,该调查由越南当地纺织行业龙头率先发起,希望透过此举增加自家市场竞争优势。

  数据显示,越南纺织业55-60%原辅料都由中国供应,主要从中国进口服装原辅料、纱线、布料等相关材料。然而尽管不少服装巨头选择在越南布局生产线,但在多年发展下,中国服装纺织业已逐渐摆脱过去单一加工模式,迎来新的突破口。

  据接口新闻报导,一家中国服装供货商指出,通常快时尚服装基本款可以大批量转移至越南、印度等地生产,但考虑到越南等制造商的专业和技术水准,国际巨头们依然将部分要求精细加工服装留在中国。与此同时,中国服装制造还在加速完成产业升级改造。

  上海太德维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未来中国投资重点将集中在机器人技术,将通过自动化相关技术,提升中国服装制造的供应链效率、材料可追溯性及质量把关。据悉,随着中国电商市场不断发展,日本服装巨头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曾多次赞赏优衣库在华业务模式,并认为借鉴中国模式能拯救日本及其他地区业务颓势。不难想象,在中国快速推进产业升级下,未来将继续国际服装制造市场大放异彩。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