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总理承诺太给力!2019奔跑吧纺织人!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5日上午闭幕。上午10点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很多中小微纺织企业而言,利润锐减、销售渠道受阻、融资难、融资贵、政策难享受等问题都直接影响着公司的发展,在当前社会环境下,中小微纺织企业生存发展更是举步维艰。多少老板为此愁白了头!但是,事情今天有了新的转机,两个半小时的记者会,总理回答了17个问题,给中小微企业的诸多难题总理给出承诺!涉及经济增长、减税降费、营商环境、就业……政策“红包”拿个不停,纺织代表和企业们也迫不及待,把期待化成行动!

  总理记者会上,这些承诺真给力

  一、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率

  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把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率降下来,减税降费红利近两万亿元。一竿子插到底,直达市场主体。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就要降社保费率,全面推开。

  二、提速降费,预计让利1800亿给消费者

  网络提速降费,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产业的发展。今年要在过去的基础上再降费20%。我让有关方面测算,他们预计要让利1800亿给消费者。还要求他们必须做到可以携号转网,这样可以倒逼清理那些不明不白的套餐。

  三、今年把企业办执照时间降至5天甚至3天

  我们减少审批程序、办证办照时间,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原则是一视同仁的。现在开办企业拿营业执照的时间,已经从22天降到了8.5天,今年要力争降到5天,有的地方可以降到3天。

  四、确保不出现零就业家庭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834万,比去年还多,创历史新高。我们要确保不出现零就业家庭,对那些容纳劳动力比较多的企业要给政策优惠支持。我们还要推动创新创业创造,用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五、坚决打击恶意欠薪

  我们要善待农民工,不仅要给他们提供打工的机会,而且要保障他们应有的所得。现在不时发生农民工欠薪的问题,我们要立法规,坚决打击那些恶意欠薪的行为,确保农民工打工有机会,而且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要看到他们的身后是无数家庭的希望。

  六、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再降低1个百分点

  今年我们要抓住融资难融资贵这个制约经济发展、市场活力的“卡脖子”问题,多策并举、多管齐下,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

  七、给实体经济、给企业让利

  给实体经济、给企业让利,让他们在国民收入分配的蛋糕中的比例更大。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就要让利,政府的存量利益也要动,得罪人也要动,让利于企业,让利于民。

  八、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纳入医保,给予50%报销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给予50%的报销;要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提升大病保险的报销标准,让更多的人、上千万的人能够直接受益。尤其是农民,遇到大病靠自己扛是很难的。政府和社会要共同出力,缓解这个民生之痛。

  九、让台湾同胞在大陆能享受到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两岸同胞同根相系,我们愿意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不论是投资兴业、就业就学、生活居住,都能够享受到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两岸同胞共享发展机遇,走得越近越亲,两岸关系的发展就会越好越实。

  纺织名企代表怎么说

  把减税降费省的钱更好用在发展上

  今年两会释放出的大力度减税降费等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信号备受关注,如何使政策更好地落地,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策的红利,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做出了具体的回应,“要让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一个百分点”、“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等话语令人感到春意盎然,让制造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的诚意与落实政策的决心。”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方勇表示:“今年,政府对制造业减税降费的力度非常大,政策红利超出了企业的预期,我感到‘新的机遇来了’。” 他说,其实在去年两会后,企业所在的地方各级政府就对企业在扩大投资、申报专利、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进步,给予了积极的鼓励和奖励。在此基础上,今年两会,政府又给了很大的政策“红包”,企业的投资力度和项目推进步伐也将大大加快。他举例说,在利好的政策环境下,企业在设备更新换代、车间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的投资计划从原来的5000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亿元,对产品开发和产品面延伸、加速智能化车间改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推进。今年参加两会,沈方勇到湖北代表团刚一报到,就马不停蹄地和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交流起推进企业信息化与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话题来。两会期间,华工科技已把技术团队派到天门进驻,加快企业的智能制造项目对接,改进车间的智能化生产水平。“目前,我们的几台大型进口设备陆续安装到位,已调试完毕,即将陆续投入使用。新签订的设备采购已经落实,信息化、智能化方案的供应商开始到企业交流,等不到两会闭幕,我们已经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了。政府有了这么大的政策红利,我们就要把减税降费节省下来的资金更好地用在发展上,落实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沈方勇说。

  在回应媒体关于“内外资企业向境外转移、企业遇到招工难,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的问题时,李克强总理提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首先是要保就业,把就业优先的政策首次和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并列为宏观政策,财政和货币政策不管是减税、还是降低实际利率水平,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围绕着就业来进行的。要保障城镇新增就业,并对农民工就业倾注了很大关注。

  纺织制造业的一线员工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农民工。今年,关于加大人才培养与职业教育的话题,在两会期间也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地处西部地区纺织一线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何菲、范冬云,都对稳定企业一线员工、提高员工待遇、加大培训与职教力度、提升员工的发展空间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看到这里,作为纺企老板的你们终于也能喘口气了。老板很难,你发现等待你的不是有钱人的生活,而是随时面临失败的恐惧……一个小小的老板,忙到忘了吃饭,忘了生病,忘了孝敬父母……一年忙下来,依然还在生死线上挣扎着,赚到的仅仅只是老板这个虚名和积压的货品……

  在这中小微企业命悬一线的窘境下,总理的这些承诺可谓让中小微纺企重新看到了希望!各位老板挺住了,继续前进,奔跑吧!

  参考:中国纺织报、网络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