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又一批纺织复合人才毕业了

  11月5日, 第三期“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纺织高训班)毕业典礼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青翠,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副院长王建明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关晓瑞主持。

  经过为期半年的学习培训,42名来自企业的技术骨干和高层管理人员顺利毕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对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其中授予12位学员为“优秀班干部”称号,推选出16位“优秀学员”以及5位“全勤奖”学员 。 

  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是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北京服装学院(国家纺织高端人才研修基地)、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共同组织。

  纺织高训班汇聚了国家院士、纺织学科带头人等高端师资,旨在打造纺织“黄埔军校”、创立产业链科技交流俱乐部,普及纺织基础知识、解读行业最新工艺及发展趋势,全面提升纺织业人员的综合实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都是纺织行业的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纺织高训班共举办了三期,为行业培养了113名学员。

  端小平在致辞中强调了纺织高训班的定位,一是产业链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二是中青年企业家交流俱乐部;三是未来纺织行业的“黄埔军校”。 并对未来行业发展和企业的工作提到了三个极致和一个关注的建议。

  一把产业链的合作做到极致。纺织行业现在面临着来自新兴国家带来的压力,这些新兴市场是我们潜在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们应该自信并保持乐观,这个底气来自我们最大的优势即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优势,我们应该把我们最大的优势发挥好,才能永远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

  二是将科技进步做到极致。科技与时尚贯穿纺织产业链,通常科技体现在前端、时尚更多体现在终端产品,也就是品牌。老牌的品牌如欧洲的品牌,是依靠贵族的背景加上时间的积淀树立起来的,而后起的品牌如德国、日本的品牌,则体现在科技上,如最近兴起的美国某运动品牌就以高端功能性为主打,大有赶超阿迪、耐克的趋势。所以我们要把科技做到极致,才有时尚,才有品牌。

  三是把绿色发展做到极致。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中国的环境问题必须解决,中国的环境问题也不仅是企业做的水平问题,而是体量太大,所以现在通过建立工业园区,集中处理环境污染问题。

  四要关注人工智能。虽然人工智能不是以纺织化纤行业为主,但是未来一定能改变我们行业,甚至改变整个社会。

  倪赛力对学员和学院所结下的深厚友谊和双方后续更多的合作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主办这次培训班而付出辛劳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愿意多承担这样的培训任务,也希望企业管理者根据自身需要,选送学员们来与老师们进行切磋,共同提高。 

  他向学员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和及时更新知识的意识,掌握前沿技术,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要建立与保护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三要厉兵秣马,砥砺前行,为推动服装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贡献才智;四是不断打造优质高效的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行业源源不断的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倪赛力对学员和学院所结下的深厚友谊和双方后续更多的合作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主办这次培训班而付出辛劳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愿意多承担这样的培训任务,也希望企业管理者根据自身需要,选送学员们来与老师们进行切磋,共同提高。

  他向学员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和及时更新知识的意识,掌握前沿技术,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要建立与保护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三要厉兵秣马,砥砺前行,为推动服装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贡献才智;四是不断打造优质高效的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行业源源不断的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