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成立

  3月18日,由国内众多纺织行业领军企业“抱团”建设的“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正式落户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据悉,该平台预计至2020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超百亿元,未来将按照500至1000亿的规模发展,形成行业航母集群发展态势。

  江苏无锡拥有百余年纺织工业辉煌历史传承、享有“布码头”、“丝码头”美誉。江苏印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平介绍,纺织行业是无锡市的本土传统支柱行业,纺织产业链的建设在促进无锡市扩大出口、吸纳就业、促进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来自纺织业的污染源头,规模企业完全可以花重金来建设先进的污水处理厂,但是如果我们用这个治理污染的钱反过来投资传统纺织行业的绿色技术推广、产业链整合、升级改造,那么污染可以成倍减少。”谈及为何要打造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储平坦言:打造平台是为整合纺织印染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资源,为纺织印染行业从企业层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表率。

  储平同时提到,目前中国纺织印染行业正受原材料成本攀升、劳动力成本上升、节能环保压力日益增大、国际纺织贸易绿色壁垒日益增强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利润空间不断压缩,中国纺织印染行业亟待向“绿色、循环、低碳”方向转型升级。

  据了解,“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由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浙江富丽达集团、山东如意、江苏新凯盛集团、佛山彩辉、宜兴乐祺集团等国内纺织行业领军企业联合筹建的江苏印盟科技有限公司搭建。该平台依托中国环境科学院、国内知名院校和专家以及美国亨斯迈、德国科凯、美国杜邦、美国昂高等行业世界顶级公司的雄厚技术支撑,凭借纺织印染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资源,集中各自的技术力量和渠道优势,汇聚成产业升级的新动能。

  据悉,18日当天,无锡还举行了中环瑞贝(北京)环境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并发布“领军人才计划”,创立了“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专家库及首批入驻20位国内知名纺织、印染、环保等领域专家聘请仪式。浙江富丽达集团、山东如意集团、宜兴乐祺集团、湖北丽源股份、江苏新凯盛集团等首批国内纺织领军企业集体入驻“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并签约。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