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复合人才
男 染整工程 大专
 

姓名

刘先生

工作年限

10

联系方式

010-85229815

联系地址

上海

身高

174CM

政治面貌

群众

毕业学校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最高学历

大专

户口

安徽省

婚姻

已婚

专业

染整工程

期望待遇

面议

期望工作地点

上海 及沿海地区

自我介绍:

2009.12-2011.04.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工作部门染整部,染色车间工艺与质量,工艺的制定与修改(工艺质量组),对染色异常坯布(色花,牢度不好,色渍等)查找问题根源所在并解决问题(修色等)。

在职期间在化验室打样时长6个月。

在职期间主要接触的棉,涤棉,涤纶,尼龙染色与后整理,腈纶等织物接触的很少。

20114月至2011121在上海并充工贸有限公司(服装印绣花工艺),成衣与坯布涂料印花,颜料数码喷印,分散热转印等。

在职期间主要接触的是服装丝网印花:水浆印花(浅色面料),胶浆印花(深色面料),服装热固油墨印花,发泡印花,拔染印花,立体烫金(银)印花,静电植绒印花,龟裂印花。

2011121日至今就职于上海成大化工(2011.12.01-2012.10成品检验。2012.10-2013.09成品检验兼应用技术试验。2013.09至今实验室主管兼研发助理。) 

主要接触产品,各种表面活性剂,二甲基硅油,氨基硅油,嵌段硅油等纺织类助剂,此外还有杀菌剂,消泡剂,光触媒,皮革光亮剂,分散剂,固色剂,防水防油剂,阻燃剂,抗静电剂,污水处理助剂等。 

实验室仪器管理:主要是仪器定期校验,离心机,色谱仪,PH剂,微量水检测仪,透光率测试仪粘度计等。

可以独自完成各类硅油乳化,独立完成柔软剂和各种前处理助剂等的复配与应用技术试验。

2011.12月至今所能熟练掌握的实验室技能:一,不同种类硅油乳化方法,比如甲基硅油,氨基硅油,三元共聚硅油。以及各类硅油一些不同条件下安定性测试(耐碱,耐温,耐温测试,耐剪切)。氨基硅油,氨值测定,粘度测定等。二,前处理,染色后整理应用技术试验。主要是来样对抗,精练剂(渗透性,白度等),固色剂(耐海水牢度,干摩擦湿摩擦牢度,水洗牢度等,防水剂,柔软剂的对抗试验。三,各种复配试验:根据客户来样对抗结果,对我司原有产品在保持稳定性前提下进行微调,复配出比客来样应用效果还要好的产品.

2011.12月至今参与复配研发实验产品:精练渗透剂370,纱线平滑剂100(三元共聚硅油与软油精复配品,久置分层),1116有机硅消泡剂,1116M非硅消泡剂,803渗透剂,999S莱卡精练剂,超柔布柔软平滑剂,拒水剂(C6)6973拒水剂,拉毛裤光亮剂,吸湿排汗剂等一些常用纺化助剂。 

技能水平:

长期从事工作 :一,不同种类硅油乳化方法,比如甲基硅油,氨基硅油,聚醚,三元共聚硅油。以及各类硅油一些不同条件下安定性测试(耐碱,耐温,耐温测试,耐剪切)。氨基硅油,氨值测定,粘度测定等。二,前处理,染色后整理应用技术试验。主要是来样对抗,精练剂(渗透性,白度等),固色剂(耐海水牢度,干摩擦湿摩擦牢度,水洗牢度等,防水剂,柔软剂的对抗试验。三,各种复配试验:根据客户来样对抗结果,对我司原有产品在保持稳定性前提下进行微调,复配出比客来样应用效果还要好的产品. 四,一些消泡剂的复配与应用对抗试验。                                    

精通加减法混色原理,对颜色比较敏感。

精通针织面料染色与回修(色光,色花,色渍)工艺。

精通棉,涤棉,毛,棉,涤纶等面料的染色与整理工艺。

熟练应用wordexcel等一些常用的办公软件和制图软件。

精通印染常用助剂性能与应用,固色剂,匀染剂,皂洗剂,硅油类柔软剂的复配与调试。

对服装印绣花工艺流程与印花浆料成分比较熟悉。

对网络营销比较感兴趣,对其有自己的一套营销方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