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复合人才
魏桥集团员工获滨州市工人先锋号

  近日,从滨州市总工会传来喜讯,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邹魏三园第二棉纺厂前纺车间、滨魏工业园一纺细纱车间荣获2018年度滨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爱岗敬业创佳绩,企业发展当先锋。荣获2018年度滨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的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邹魏三园二纺前纺车间、滨魏工业园一纺细纱车间在生产经营中勇于创新、永不满足、充满活力。日常工作中,他们从安全生产、技术革新、节能降耗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活动,技术改造亮点纷呈,在产量、质量、消耗、安全生产等方面都走在了兄弟车间前列,在全公司范围内起到了标杆带头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魏桥创业人的风采。

  邹魏三园二纺前纺车间勇当创新管理的排头兵

  邹魏三园二纺前纺车间从筹建安装至今,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当今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大力发扬企业精神,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对粗细联变轨改造、粗细联跨区改造、滤尘设备安装方案改进、梳棉机安装及装配工艺改进、粗细络联安装应用改进、新型设备操作法应用改进等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创新,为智能化分厂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化生产线投产运行后,该车间敢于突破、大胆创新,对粗细联空管库运输系统,自行设计安装了尾纱处理吸风盒,彻底解决了尾纱下垂浪费的问题。针对粗纱后排棉条意外牵伸的问题,自行设计把导条辊中间的传动链轮改为可调节式,根据张力比更换链轮,大大减少了前后排因意外牵伸造成的重量差异及长细节隐患。

  粗细络联是当今比较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车间的粗纱机、细纱机、自络、包装线是整个的串联在一起的,安装设备对地面整体水平要求比较高。为确保纵向粗纱运输道轨的准确连接,他们在安装前创新安装思路,准确定位设备安装起点,最终成功安装到位。

  该车间创新班组管理模式,在公司首次采用了工序统一值车的新型工作法,再次减少用工,提升了效率。针对紧密纺品种,通过多次试验,各工序均采用了严格细致的新型操作法,大大降低了质量隐患。平车队创新平保工作法,对粗细联、细络联统一平保周期,减少了平车用工。

  滨魏工业园一纺细纱车间创和谐团队干一流业绩

  滨魏工业园一纺细纱车间在日常管理中,大力倡导“只有成功的团队,没有成功的个人”的管理理念,产质量评比连续三年居支公司首位,实现了质量、安全零事故。

  一纺细纱车间倡导创建“和谐干群关系,营造欢乐大家庭”的融洽工作生活氛围,做到在管理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车间要求管理人员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沟通的理念,不断提高事前预防控制能力,全力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在三轮班管理方面,车间确定落后班次,帮助找出落后原因,专人帮扶跟进,分析原因确保措施落实,实现了各班组齐头并进发展。在人本管理方面,注重职工诉求保障,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定期安排管理人员走访职工,对职工关心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复。

  注重规范“两化”管理模式,即“质量管理程序化、控制防范常态化”,确保产品控制标准持续规范,满足客户使用要求。利用电脑数据做好分析,确定疵点类型,落实控制措施和完成时间,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制定“节能极限化,利润最大化”目标,在质量、消耗、利润控制结合点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不断提升制成率和毛利率。加强各工序间协调沟通和现场分析问题的能力,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各项生产指标稳步提升。(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