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美公司推高达50%的可持续超高性能棉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Fibre52™ Cotton公司推出了一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以彻底改变棉花的制备和染色方式,大大减少了水和能源的使用,消除了刺激性化学品,同时还提供了更耐用自然性能更好的棉纤维,可与合成纤维相媲美。

  使用近80年的传统棉花处理方法涉及有害化学物质和高温,会削弱棉纤维。Fibre52™ 棉的许可工艺用生物活性产品替代有害化学物质,并在预处理过程中使用较低的热量,节省高达 50% 的水、能源使用和工艺周期时间。通过采用Fibre52的染色技术,棉花保留了其天然特性,并允许水分从皮肤上转移出去,而不是棉花的正常粘性感觉。Fibre52棉可作为智能湿度和温度调节器,在皮肤附近形成一层干燥的空气,并在舒适度等级中名列前茅。

  Fibre52™总裁Laura Thornquist说:“Fibre52™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将棉花的舒适性与强度特性和水分管理性能相结合,比聚乙烯要好得多,因此您可以在更宽的温度范围内感到舒适。这种廉价、环保的替代技术易于转移,使纺织品制造商无需额外的资本投资即可利用现有机器,并且可以重复处理所得的材料的颜色和色调,而无需更改染料配方。”

  在NCSU和SGS监督下,Fibre52™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以证明其性能功能。结果在动态冷却和干燥速率测试中将Fiber52评为高分,在低起球和提高撕裂强度方面也获得了高分。测试显示,Fibre52™棉提供稳定的热通量和较短的干燥时间,证明由于微气候的缓慢变化,穿着者在炎热和寒冷的温度下会感觉更舒适。

  “几十年来,聚酯和棉花一直在竞相成为含有合成纤维和天然纤维最佳性能的织物,”美国纺织化学家和着色师协会主席Harrie Schoots说。“Fibre52™在这场竞赛中为棉花团队提供了巨大的领先优势,生产了一种超高性能面料,无需处理,带来了两全其美的优势:在透气的天然面料中获得最佳的持续舒适性,可管理水分并快速干燥。”

  Fibre52™也代表了制造过程和时尚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新方法用生物活性产品替代有害化学物质,水电消耗量减少多达50%,染色过程最多可节省两个小时。凭借其性能质量,Fibre52 还使替代石油基纤维和织物变得更加容易,并通过使用寿命更长的可回收织物推进循环经济。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