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魏桥纺织棉与天竹长丝交织面料新品

  近几年随着市场需求升级及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在关注价格、品质的同时,开始更加注重消费体验与文化表达,环保、时尚、舒适、健康已成为消费者对纺织品的关注重点。魏桥纺织研发中心把握消费需求变化趋势,以新材料的创新应用为切入点,依托纺织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合作开发了棉与天竹长丝交织面料系列产品。

  该系列面料新品主要包括两个类型,一是棉与天竹长丝交织家纺面料,包括棉与天竹长丝交织大提花面料和贡缎面料,用于中高档家纺套件产品用料,其中大提花面料为该类型家纺套件产品的主料,贡缎面料用于家纺套件产品的配套用料;二是紧密纺高支棉纱与天竹长丝交织的服装面料,主要用于中高档女装裙料、礼服料等。

  棉与天竹长丝交织家纺、服装面料发挥了纯棉材质与竹纤维材质的优良特性,面料手感柔软,舒爽亲肤,悬垂性好,具有真丝般凉爽感。同时,天竹长丝特殊的多孔疏松结构赋予其良好的吸湿透气性,并且保留了竹材自身一定的抑菌性。结合自主原创花型设计,承载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艺术精髓,让消费者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完美融合。 该系列面料新品采用了大提花精细纹织技术等先进工艺,采用紧密纺精梳棉纱与天竹长丝交织,配以经纬缎面组织,映衬面料的光泽质感,局部的透空组织提升透气效果。面料的染整前处理采用低碱环保无损工艺,染色采用低温短流程环保工艺,全部采用环保染化料,色泽雅致,保持面料自然魅力。

  家纺大提花面料为原创设计花型,以中国传统文化意境作为设计灵感来源,主要作品展示如下: 

  

  1、家纺床品面料“秋窗疏影” 

  

  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特有天竹长丝材质的完美结合,窗格纹与水墨竹影相映成趣,搭配“雨过天青”色,风格清新婉约、柔雅舒适、丝般顺滑,融合吸湿透气、舒适抗菌之特色,清雅竹韵、品味生活。 

  

  2、家纺床品面料“筼筜风骨” 

  

  《苦笋赋》纵横挺拔的笔触映衬水墨竹影,风格清新冷峻、纯粹唯美,冷艳质感与风骨意境相得益彰,手感舒爽顺滑、悬垂性好,融合吸湿透气、舒适抗菌之特色,清雅竹韵、品味生活。 

  

  3、女装面料棉与竹长丝交织贡缎 

  高支棉纱与天竹长丝交织面料具有手感柔软、亲肤、轻盈、悬垂性好等特点,有丝绸一样的滑爽感,主要用作裙料、礼服料、上衣料等。该类型产品用色选用低彩度的深色调,如墨绿、灰蓝等,体现面料典雅特质。 

  

  该系列产品研发项目是我公司与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合作的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重点项目之一,我公司通过与国开中心、吉林化纤的技术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推广,打造新的市场亮点。(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