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纳米铜抑菌面料推动内衣企业升级

  45日下午,在小榄镇商会会员企业、中山市华尔锦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几十号工人在各种机器前忙碌地加工男式内裤,正在车间检查生产情况的老板王辉华在工作台上随手拿起一件内裤成品问记者:“您摸摸看这种内裤有什么与众不同吗?”记者接过这件衣物用手揉搓了几下,感觉比较柔软贴身不易起皱,但好像与高端棉质衣物一样没什么特别之处。王辉华笑着说:“这可是我与朋友合作投资200多万元研发出来的纳米铜抑菌面料,目前在国内市场还非常少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发函通知我正式受理这项专利技术申请。” 

  小榄镇于 2007 年被授予“中国内衣名镇”称号,该镇拥有的内衣知名品牌相当多,仅小榄商会旗下的内衣行业会员企业就达上百家,但至今极少听说有哪家企业致力于研发创新面料来转型升级,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华尔锦服饰又有什么独特之处? 

  王辉华告诉记者,他是湖北人,2006年来广东打工时,在美国杜邦公司旗下的佛山依邦氨纶有限公司中山办事处工作,负责推广销售美国杜邦氨纶纺织原材料;2010年开始接触到奥地利兰精公司莫代尔纱线原料,认为这个面料非常有市场前景,于是在2011年创办一家织布厂生产莫代尔面料,2015 年成立华尔锦服饰,从生产面料进入制衣领域,主要生产男式无痕内裤。但是,随着国内服装行业产能过剩越来越严重,内衣行业也陷入低迷,再加上人工成本不断上升,制衣企业纷纷陷入困境。 

  怎么办?王辉华在市场调研中发现,在众多同行企业的激烈竞争中,如果靠创新产品款式来吸引订单根本不可能,靠改进生产工艺来降低成本也不现实,唯一可做但又几乎没人敢做的办法就是创新面料。于是,王辉华与合作伙伴开始关注国内外面料生产最新技术,2015 年瞄准纳米铜面料技术的应用开发。他和合作伙伴先后投资200万元,与相关科研院所共同开发新型抗菌面料。20161 月成功开发出纳米铜白色抑菌面料,20169月成功解决纳米铜抑菌面料多颜色问题。 

  新型面料究竟有没有效果?王辉华赶紧把面料样品送往国家毛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上海毛麻纺织科学技术研究所检测实验室检测,结果让他喜出望外。 

  他递给记者两份检测报告书复印件,这是国家毛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上海毛麻纺织科学技术研究所检测实验室于2016421 日联合出具的面料功能检测报告、面料成份检验报告。面料成份检验报告结果显示,受检单位中山市华尔锦服饰有限公司的面料样品成份为莫代尔纤维占55.7%、铜改性聚酯纤维占38.4%,氨纶占5.9%。面料功能检测报告结果显示,面料样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的抑菌率超过99%,面料样品对白色念珠菌的抑菌率超过80% 

  王辉华告诉记者,目前该纳米铜抑菌面料由浙江湖州的合作企业负责生产,华尔锦服饰负责把该面料加工成内衣。“目前国内市场上抗菌面料的品种非常多,按照GBT31713-2015抗菌纺织品安全性卫生要求》国标规定,抗菌材料成分属于非溶出性的抗菌面料才能达到安全性卫生要求,才不会对人体皮肤产生损害。但目前经过国家检测属于非溶出性的抗菌面料非常少,纳米铜抑菌面料是其中之一。因此,这个面料应用于内衣行业将有广阔前景,将有利于加快小榄内衣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