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兰溪纺织“两条腿”走路逆势上扬

  2020年,兰溪纺织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化危为机,精准施策,一面拓展国际市场新客源,一面挖掘国内市场新需求,新动能在“双循环”中奔涌,让企业得以在逆势中稳健发展。

  在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织造设备正满负荷运转。据介绍,受国外疫情影响,从2020年3月份开始,公司销售曾出现短暂的断崖式下滑,五六月份产销仅为去年的70%左右。面对严峻形势,公司一方面加强与国外品牌服装企业的合作,拓展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加大产品研发,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赢得市场。从八月份开始,每个月外贸订单量以10%的速度逐步增长。“2020年8月开始明显好起来,出口达到800多万美元,远远超过前半年数量”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郑惠燕介绍。

  在稳定国外老客户的同时,兰溪纺织外贸企业也积极调整思路,主动开拓国内市场。在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一批来自广东的订单。作为一家外贸出口占百分之八九十的企业,2020年上半年日子很是难熬。疫情就像一场大考,让这家外贸纺织企业开始反思,以外贸为主的经营模式,是否能够支持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内销市场不管是潜力还是需求量都是非常巨大,发展内销市场对于我们本地企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陈艳说,2020年上半年蓝之梦通过走访国内各大纺织品市场,并根据市场上收集的信息研发一批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投放市场后取得不错的效果,发展不少国内客户。

  目前,蓝之梦纺织立足外贸市场的同时,针对国内市场需求也不断开发适销产品,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上拓展客户,为企业发展添加新的支撑点。“对于企业来说,用两条腿走路更稳健的,从长远看能让我们企业走向一个健康平衡的发展道路。”陈艳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兰溪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稳定发展,鼓励企业开拓国内新客户。在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的努力下,兰溪外贸纺织企业内销占比逐渐上升,从原先10%上升到40%。“目前企业都是满负荷生产,员工也稳定。虽然现阶段利润没有单纯做外贸时高,但是双循环相当于两只腿在走路,这样的话,对于以后发展是非常有利、非常健康的。”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行业管理科科长方凯说。

  下一步,兰溪市还将继续鼓励纺织企业内外兼修,实现“两条腿”走路,为企业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兰溪发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