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东莞本土纺织服装企业加码投建研发总部

   

   东莞全球先进制造招商大会于9月8日圆满落幕。东莞正在全力整合技术、人才、资金等供给要素,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也让莞企备受鼓舞,乘此东风,以纯集团与广东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虎门镇建设以纯营销研发总部大湾区国际时尚谷项目(以下简称“时尚谷”),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目前公司已与虎门镇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约。
  项目集成营销研发总部+引入国字号公共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方面用于以纯集团扩大投资,在时尚谷新建营销研发总部。该营销研发总部将设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大湾区)专家工作站、中纺学服装及服饰产业研究院、中纺联检测中心(虎门分中心)、国家纺织面料馆虎门分馆、中国服装设计师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大湾区)教育培训基地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心,一站式专业服务促进本土纺织服装企业做强做优,引进更多优质服装服饰品牌企业和产业人才。
  “我们还将建立专家工作室和大学生设计创新创业基地”,广东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航表示,“设计这块最需要的就是人才,专业服务平台的建立是吸引人才的一个抓手,我们鼓励人才在这里成长,给行业的发展增添新动力,我们也会根据政府出台的政策,为人才提供配套政策和服务。”
  “让大家想起服装,就想到虎门”
  借助虎门镇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共建全国首个“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先行示范区”的契机,时尚谷还计划打造集设计、研发、高端智造、新品发布、产品交易、人才培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时尚产业集聚区,设立国际时装品牌中心、国际时尚产品智造中心、亚洲创意设计中心等,串联起东莞的纺织服装行业的上下游。广东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航表示,“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够为本土纺织服装企业赋能,助力虎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同时重新擦亮虎门服装的品牌,让大家想起服装,就想到虎门,想到虎门就想起服装。”
  政府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企业备受鼓舞
  在昨天(9月8日)举行的东莞全球先进制造招商大会上,发布了扶持东莞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包括计划安排3.2亿元专项资金,从产业集群培育、重点企业提质、自动化改造、自主品牌创建等方面,推动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具等3个特色优势产业加速发展。
  对此,企业表示深受鼓舞。“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出现低迷势头,东莞昨天签约重大项目总投资金额超过三千个亿,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很鼓舞人心。”李航直言,政府大力地扶持特色优势产业,这方面的政策对时尚谷项目的后续进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我们也更有信心,把东莞纺织服装产业链高端的部分做大做强做优。我们在跟周边的城市或者是国内的服装重镇竞争的时候,也更有底气!”来源:东莞阳光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