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湖南华容县新上纺织项目39个

上世纪80年代,在岳阳市华容县三封寺镇发现距今约4200-6300年前的车轱山遗址,其中遗存有陶纺轮,说明当时原始的纺织业出现了。华容在宋末元初已开始种植棉花,棉纺手工业特别活跃,清朝两度从美国引进棉种在华容试种成功,华容成为了棉耕文明的典型代表。

一朵小小的棉花,被纺成纱,织成布,做成出口巾被和服装,其“身价”上涨10倍,最高的达到100倍。2007年华容被评为“湖南省纺织产业基地”,2008年开始,华容县采取多种扶持和奖励政策,支持园区内企业升级,全部新上了先进的生产线或技改扩改,并且从单纯的纺纱开始朝着织布、印染和服装方向转变,产业链不断延伸。2012年华容一跃成为湖南省唯一的“中国棉纺织名城”,棉花“卖难”成为历史。

工厂配备智能化装备、智能化管控系统以及智能物流系统。

纺织产业依托产业园形成气候

华容县章华镇地处洞庭湖腹地,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华容县坚持优势优先,在章华镇辖区内大力推进纺织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升级,成效明显。

产业规模上,有规模以上纺织企业27家,占全部规上企业的23.5%。拥有环锭纺98万锭,转杯纺5280头,织机1215台。

产业聚集上,初步形成了以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等为龙头的纺纱行业集群,以晨晓服饰、展强服饰等为龙头的童装行业集群,以新美佳服饰等为龙头的童鞋、玩偶集群,以嘉翎服饰等为龙头的内衣行业集群,以福尔康卫材等为龙头的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集群,以明盛织布等为龙头的织造行业集群,以宝丽纺织为龙头的出口巾被集群。

技术创新上,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正在建设的10万锭高端智能纺织项目,宝丽纺织喷气织巾、喷墨数码印花等,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品牌创建上,拥有天雕等9枚湖南省著名商标,漂亮宝贝系列产品等2个湖南省名牌产品。

纺织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亿

2017年,华容县纺织行业完成新上和技改扩改纺织项目39个,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新增规模以上纺织企业10家,全行业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华容县首个百亿产业。

2018年,华容县以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突出项目支撑、清洁生产、创新创业和服务协调,推进招商引资、环境保护、要素配置、优化环境,把纺织产业建设为印染、织造、成衣企业于一体的纺织工业体系,强力推进纺织产业倍增计划,建设湖南纺织第一县,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棉纺织名城”。

今年8月,湖南科力嘉纺织高端针织纱生产线列入了全国首批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工厂,科创纺织列入全省智能化工厂,这标志着岳阳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大幕已开启,将推动岳阳市工业经济朝高质量的方向大步迈进。

目前,章华镇抢抓沿海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的契机,加紧实施产业倍增计划,着力打造纺织百亿产业集群。

来源: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