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基地品牌
安徽华茂的华美蝶变
 始建于1958年的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华茂)一直以来在业界都是“质量标杆”。公司始终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为理念,坚持奉行精益管理,凭借着稳定的产品品质成功在全球市场塑造了“纺织精品华茂造”的品牌形象,成为AlbiniPradaMax Mara等国际知名品牌的稳定优质供应商,彰显了中国制造的能力与中国纺织的全球竞争力。

进入新时期,安徽华茂提出了“科技华茂、绿色华茂、智慧华茂、百年华茂”的愿景目标。在六十多年积累的产业基础上,一个更先进,更稳健,更强大的华茂迈着铿锵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

安徽华茂打开国内外市场凭借的是长期稳定的产品品质,而在这背后除了几代华茂人一直传承的匠心精神,还有企业对自身领域高精尖技术的不懈追求。

 

2020123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首次实现“织物版”五星红旗的“独立展示”,虽然这只是一面薄薄的五星红旗,但科技含量十分高,凝结着从航空航天到纺织、化学等诸多学科领域精英的智慧结晶。而这第一面在没有温控的严酷环境条件下的中国“织物版”国旗正是由安徽华茂参与研发制造。
诚然作为一家纺织企业,华茂没有“外星客户”,但是参与并完成这项艰巨的科研任务,华茂果断承接并孤注一掷、拼尽全力。项目的成功展示了华茂在纺织前沿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但更重要的是,该项目磨砺了研发团队,鼓舞了科研人员的士气,让“科技华茂”再一次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个华茂人的心中,激励着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始终坚持用新技术创造产品新价值。而正是源于对科技创新的坚持,安徽华茂产品的附加值一直高于全行业,公司更是在全纺织行业里创造了连续48年盈利的传奇。

当前,国内外环境日益复杂,疫情的反复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华茂坚持立足自身,适时调整发展战略,提出聚焦主业、聚焦创新、聚焦绿色、聚焦高质高效发展。其中聚焦创新发展明确指出,公司要把握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加快新纤维、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加速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与营销模式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科技华茂”始终是公司排在首位的发展战略。
华茂产品在高端应用领域中的竞争力使得其在设计师市场和海外奢侈品市场的份额逐年提升,但是在全球消费市场可持续时尚的大趋势下,华茂意识到坚持推进绿色发展是提升公司品牌形象的重要抓手,尤其是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落实,绿色发展清洁生产刻不容缓,而这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日常管理中华茂积极发挥好能源管理平台作用,做好能耗的管控,同时加强节能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创新节能手段,提高节能水平,努力跟上绿色制造的时代脚步。新上项目将光伏发电一并建设,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奠定坚实基础。公司以数字技术促绿色节能,推行数字能源管理,利用信息化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在污水在线监测、污水处理、智能纺空调,除尘系统方面加大升级改造力度。通过探索综合能源信息系统的集成,实现了能源数据与企业信息系统无缝对接,通过提高能源管理和企业管理的智慧化水平,实现节能增效。通过多管齐下的举措,公司用电单耗逐年下降,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保持行业先进水平。2018年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而在已获“国家绿色工厂”荣誉的基础上,华茂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绿色发展标准,以标准化带动华茂实现绿色发展。在新上项目或设备改造过程中,将节能产品作为招投标选型的重要考量指标,强化绿色产品开发,推出绿色、环保、抗菌类纤维等符合生活时尚趋势和顺应可持续发展潮流的产品。

“绿色华茂”已经成为流淌在每一根华茂纱、每一米华茂布中的血液。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