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基地品牌
山东魏桥获中国首个STeP认证

  山东魏桥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顺应绿色节能的国际形势,于近日获得STeP认证证书,成为中国首个通过STeP认证的特宽幅面料印染企业。STeP是Sustainable Textile Production的缩写,它所涵盖的内容是针对纺织企业整个生产链的绿色环保可持续认证。

  

  

  山东魏桥特宽幅印染公司于2008年就通过了Oeko-tex standard 100的绿色环保认证和GOTS有机棉认证。相比于Oeko-tex 100,STeP认证所涉及的考察范围更加全面和细致,关注到了整个纺织工厂的生产链甚至其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最终客户,具体划分为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化学品管理、社会责任、安全与健康、环境绩效六大板块,调查涉及工厂相关的300多个问题,还加入了国际最新的环保关注热点,其权威性和严谨性在全球首屈一指。

  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100多家企业获得了STeP by OEKO-TEX认证证书。获证企业覆盖全世界26个国家,排名前五位的国家依次是中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和葡萄牙,企业类型覆盖了纺织供应链的所有生产阶段,从纤维生产到纺织物流中心。 

  

  

  山东魏桥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魏桥镇。主要生产全棉、涤棉、竹纤维、天丝、莫代尔等品种的染色、漂白、印花等中高档家纺面料,成品面料的最大宽度可达3400mm。公司产品开发管理体系建设十分健全完善,建有标准规范的化学实验室和物理指标检测室。近年来,公司积极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大科研研发投入,形成了全员参与,各部门协调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企业在筹备STeP by OEKO-TEX®认证的过程当中也促进了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与OEKO-TEX®审核员一起仔细观察各个生产流程,如通过技术优化和废水再利用,节约大量用水,用水最多能减少70%甚至80%,这也适用于其它生产流程。STeP by OEKO-TEX®认证要求从废热利用、生产余料回收到生产车间使用节能灯照明等全方位进行资源整合利用,减少浪费,这与企业的节能降耗理念完全一致。同时,STeP要求对环境的保护和社会责任的承担也是企业一贯秉承的。(纺织中国在线)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