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21推荐品牌
巴州金富:优化作业流程 助力高质量发展

  优化作业流程可剔除不必要的工作环节、减少非必要的损耗,进而提高生产效率。长期以来,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泰集团党委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改革创新,从优化作业流程着手,抓紧抓实精细化管理工作。

  改善后,并条挡车工在换生条桶时接头走进巴州金富生产车间并条工序,一名挡车工正在进行生条包卷作业,这项操作是巴州金富优化作业流程的代表之一。据了解,并条工序主要是将梳棉生条并合,利用罗拉牵伸改善条干均匀度及纤维状态,制成纤维条供后道工序使用,并条工序的生产效能直接影响着后道纺纱工序的生产。巴州金富生产技术处检查员说:“每台并条机有6个生条供应桶,每换一桶,并条挡车工就要拉着生条经3.5米长的并条机高架,通过导条辊将生条引向并条机分棉叉处搭头、开机生产,这期间并条机处于停机待产状态”。“如何提高每台并条机的产能?”成了巴州金富生产技术处攻关的课题,以田春红为代表的攻关小组深入并条工序生产一线反复观察、做试验,最终将“在分棉叉平台搭头”优化为“包卷接头”。这一作业流程的优化,既取消了挡车工经高架搭棉条等后续系列作业动作、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又减少了棉条断头的停机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目前,该作业方法已在10个生产车间推行。“改为包卷接头作业后,我们车间一个班至少可优化1名并条挡车工,每名挡车工在原挡车量的基础上可再扩增1台,而且每台并条机一个班的产量也较之前提升了200-300kg。”巴州金富3#车间主任裴明说。

  作业人员在落纱平台上包纱在巴州金富生产车间纺纱工序车尾,摆放着新投入使用的落纱平台,一个个成品纱借助落纱平台从纺纱车输送带上滑落下来,落纱工用内袋将滑落下来的成品纱包起来装进落纱车,待车满后落纱工将落纱车推送至打包处交由打包工称重打包。在投入使用落纱平台前,落纱工只需将成品纱从输送带上拿下来装进落纱车推送至打包处,由打包工在落纱车上套袋,之后称重、打包。“作业流程改善前,一个纱从卸下来到打包结束,需要拿起放下3次。把套袋子这项作业前置后,打包工在落纱车上套袋的环节就取消了,这样既减少了重复拿放纱的次数、保障了纱线质量,又降低了劳动用工、缩短了包纱时间。”巴州金富一车间主任说。据了解,打包作业流程的优化可使巴州金富打包用工优化近20人。

  巴州金富党委书记、总经理说,巴州金富通过对标对表同行业优秀企业,不断优化、完善各项作业流程,减少人力物力消耗、缩短作业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成果显著。作业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是提高效益、保障质量的基础,巴州金富将持续开展作业流程优化工作,加强员工技术技能帮教培训,帮助员工掌握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作业方法,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精细化工作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