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21推荐品牌
双弘纺纱女工顺利通过特级技师考评

  “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出力者出彩、实干者实惠。”近日,南通双弘公司王金花、刘生梅、解玉云3名一线纺织女工,经过自主申报,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职业道德、工作业绩和职工代表考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和传承能力现场答辩评审,成功入围纺纱工特级技师。这次成功评聘,是双弘建厂史上一线工人职业技能晋升、薪酬待遇提升和社会地位提升的一次重大飞跃,破除了生产工人职业通道的“天花板”,技能工人与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多平台、广融合,贯通发展,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挑重担、扛重责”。

  南通双弘公司创办45年来,始终秉承“让岗位最优的人成榜样”的人才理念,传承老书记“诚•匠”精神,以高技能人才为支撑,打造“江苏一根纱”,成为高端纺织领跑者,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职业技能自主评价试点企业、江苏省特级技师评聘试点企业、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纺织人才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技能强企,创新有我。南通双弘公司组建劳模工匠技师创新人才中心,形成“51024”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员工终生受训工程,率先成立双弘职工培训学校,组建国家级示范职工书屋、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江苏省工匠工作室、南通市十佳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了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工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办班,采取线上+线下、老师+师傅、课堂+机台、理论+实践等方法,先后举办了10期纺织专业进修班,280多名生产一线年轻骨干得到学习和培养。连续举办26届“双弘杯”技能大比武,并组队参加全国省市粗纱工、360行、钳工、叉车工、消防等技能大赛,运用现场交流、案例分析、课题攻关等多种方式,锻炼和培养人才,提高专业水平。双弘公司制定人才培养和培训计划,评选企业工匠、金牌工人和各类标兵,创新探索实践的“技能工人十大激励机制”全国产改专报内刊登载,一大批农民工成为“四才五匠”榜样群体,培养出了“高政治素养、高技能素质、高稳定朴素”双弘员工,职工队伍中有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拥有行业领军人才、省高层次人才、全国纺织技术能手、行业省市工匠,正高级职称2人、高级技师64人、技师171人,实现了个人成长与企业长远发展的良性循环,企业成为中国化纤混纺纱精品生产基地,被国家认定为绿色产品设计生产单位。产改5年来,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利税、职工收入年均递增在9%以上,员工流失率在3%以下,增强了员工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双弘公司党委书记吉宜军说,技术工人是支撑中国制造、实现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以人为本是企业发展的永恒定律,加大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的力度,实施全员、全能、全流程、全方位的技能培训,激发更多的员工向上向善,苦干实干,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纺织工人队伍,围绕经纬人生、长青双弘,努力将试点做成示范,将先行变成先进,将盆景育成森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