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9推荐品牌
悦达召开21年总结会暨22年工作会

  1月21日,悦达纺织公司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股份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肯定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悦达纺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戴俊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季卫兵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凌良仲宣读关于《2021年度表彰先进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国华下达《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纺织公司领导班子,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参股公司委派负责人,本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棉纺公司、面料公司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受表彰的“十佳标兵”、“十佳匠星”和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戴俊从6个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结构调整,深耕细分市场,运营质效持续提升。全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8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259%,自营出口同比增长126.7%,大客户占比、特色产品占比大幅提升,棉纺纱线产、销、利实现历史性突破;二是坚持研发引领,打造核心优势,影响力、品牌力持续提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范公堤纱”、“悦聚纺”、“优摩纺”技术和产品成为了注册商标,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织绣”、“数绣”产品先后获得中纺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优秀印染面料一等奖,465只新产品、21件专利、3项团标先后发布;三是坚持深化管理、提升品质形象,内涵式发展持续增强。全年绘制流程图377个,为作业标准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质量薄弱环节专项提升行动取得硕果,生产运行效率持续提升。成本管控有力有效,为市场拓展、效益提升提供了强力支撑;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干部管理,企业活力持续释放。持续推进优化劳动组合、总额承包、工时制改革,通过“调、奖、补”三结合,一线员工收入同比增长16.08%。通过招、培、留,技术、干部团队不断优化,80、90后干部占比达40%以上;五是坚持项目推进,加快产业布局,市场地位持续巩固;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风险防范,企业文化建设内涵持续丰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无锡一棉党委共建互访互学活动等,党建与生产经营不断融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强化中心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年度运营计划50条取得显著成果。坚持以一线员工为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员工增收、困难帮扶、典型选树等工作,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班组、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涌现一批优秀典型,一支爱岗敬业的技能员工队伍已成为悦达纺织最重要的竞争优势。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戴俊还指出了6个方面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内部发展不平衡问题还比较突出;二是与行业标杆比还有较大差距;三是核心团队还缺乏做精做细的用心和攻坚克难的狠心;四是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不够完善;五是项目建设缓慢,难点难题不确定因素多;六是体制、机制转换还没有有效路径,如何保持公司的长期活力需要进一步探索等等。 

  戴俊强调,2022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将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当前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纺织行业将同样面对不利形势,一方面,随着疫情逐步消退,印度、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国家产能恢复,订单全面回流,另一方面,国内用工瓶颈、原料高位运行,行业转型加快的竞争压力与挑战依然没有改变。我们既要重视困难,也要看到我们的竞争优势,更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迎接挑战,全面并超额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集团、股份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两个供应商”市场定位,紧扣市场、产品、质量、效率、成本、研发、人才、内控、党建、文化等企业运营管理主线,以客户价值创造为导向,深耕细分市场开拓,深化内控体系管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现代营销、技术和人才管理机制,以党建促发展,坚持文化引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践行绿色悦达、数字悦达、品牌悦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1234”,狠抓“五个落实”。即突出一条主线:坚持以效益为中心,通过增收增效、增产增效、降本增效、提质增效,持续提升运营质效;开展“两个年”活动:通过开展“内控体系管理年”活动,推进系统化管理理念和PDCA工作法,通过开展“数字化转型年”活动,推动公司向大数据管理转型;着力“三个突破”:转型升级项目突破,推动大冈项目早建设早见效和欧化项目全面达产达效。研发创新技术突破,遵循“绿色、低碳,功能、智能”研发方向,重点开展自主技术攻关、核心技术培育、特色产品研发、绿色低碳转型和科技成果打造提升公司软实力等。体制机制活力突破,加快探索股权激励、战略投资、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各单位经营层契约化工作,深化多个层面绩效管理,将个人收入与管理幅度 、责任担当、工作业绩紧密结合,实现全覆盖、更优化;实现“四个提升”:在技术管理水平、现代营销管理水平、人才管理规范化水平、党建标准化建设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戴俊强调将狠抓“落实”这个关键环节,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他说,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强大武器。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全面部署,各单位的目标也已经清晰,必须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紧盯工作目标任务,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成”的目标信念,坚持领导靠前抓落实、主动担当抓落实、认真思考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确保百分百成效抓落实的“五个落实”不动摇,奋力夺取2022年工作“满堂红”。 

  会议对2021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棉纺公司、面料公司、制品公司、生活科技公司、欧化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