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9推荐品牌
安徽华茂召开精益管理项目启动会

  在这岁末隆冬之际,安徽华茂集团捷报频传,由华茂制造的第一面在没有温控的严酷环境条件下的纺织品“织物版”国旗成功在月球展开,让全体华茂员工热血沸腾,斗志昂扬。128日上午,集团公司又隆重举行推进华茂集团精益管理启动仪式,华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和深圳3A集团刘承元董事长共同按动启动球,翻开了华茂推进精益管理新篇章。公司领导携同项目单位3A集团领导和精益管理顾问组,及各分厂、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厂推进干事等参加了精益管理启动大会。 

 

  会上,倪书记在致辞中强调,精益管理不仅是管理理念,更重要的是一种先进的管理方式。精益管理的目标,就是在为客户提供满意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把浪费包括人、财、物等降到最低程度。其核心就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持续改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前,华茂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导入精益管理,启动精益管理推进活动,必将开启华茂管理的精益时代。这是华茂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更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倪书记要求在精益管理推进过程中,全体华茂员工一是要转变观念,全员参与。打破固有观念,树立危机、自省、责任、进取四个意识,形成自觉素养;二是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管理人员必须带头实施,以身作则;三是要通力合作,全面执行。对于顾问老师和公司提出的要求、目标,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四是要对照标准,加快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顾问老师和公司每月布置的任务,不断总结经验,快速推进各项工作;五是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办法进行考核,要奖罚分明,奖惩兑现;六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橱窗、专栏、看板、标语等宣传载体,加强对精益管理活动的宣传,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发挥精益管理的效能。通过实施精益管理,改善现场环境,改变精神面貌,提高管理水平,为实现科技华茂、绿色华茂、智慧华茂、百年华茂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3A集团董事长刘承元博士对华茂集团在嫦娥五号登月过程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精益管理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对精益管理的内涵进行了诠释,分享了推进精益管理心得。希望大家在推进精益管理过程中倒空自己,放下固有的观念;跟随辅导老师虚心学习;持之以恒保持高效的执行力,积极采取行动,达到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实现零缺陷、准时化的目标。 

  11月份公司就成立了华茂集团推进精益管理小组,形成了以董事长挂帅,全体员工参与,全体高管、各单位负责人推进实施的组织架构。对五个单位进行了首轮的辅导,成立了25个样板区,推行了“6S之整理”工作。辅导问题点和自查问题点整改率都达到了98.3%,效果显著。会上,倪书记为25个样板区进行了授牌。其中10个样板区团队成员来到台上,运用说唱、现代操、朗诵等方式进行了风采展示,他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爱岗敬业、唯旗是夺精神风貌,博得了与会者阵阵掌声。公司领导为现场评选出的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会上,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推进办主任杨圣明作了动员讲话,并带领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登台宣誓。华茂领导和3A集团领导、导师,华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登台,在印有宣誓词的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3A集团顾问老师的精心指导,有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通过实施精益管理,华茂的现场环境将会得到改善,员工的精神面貌将会得到改变,企业的管理水平将会再上新台阶,华茂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