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9推荐品牌
悦达纺织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真切地道出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价值。5月25日,孙晋良院士团队、江南大学与悦达纺织“院士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在盐隆重举行,这是悦达纺织集团推进企业与院士、高校联姻,共建院士工作站,集聚高端智力共为企业谋发展,在更高平台上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的有力举措。悦达投资总裁解子胜致辞,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铁根讲话,悦达投资副总裁、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圣杰主持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教授高卫东,悦达纺织集团总经理戴俊代表三方签约。

   孙晋良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的产业用纺织材料及复合材料专家,是我国复合材料研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主持研究的新型复合材料增强骨架-聚丙烯腈预氧化纤维整体毡曾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主持的碳/碳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曾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在特种纤维及特种纺织材料等领域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碳/碳复合材料等研究成果曾获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部、委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5项。

   对于此次与江南大学牵手悦达纺织集团,孙晋良表示,悦达纺织集团能够积极创新升级,热心纺织新材料开发研究,对整个行业进步都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作为纺织新材料的研究人员,能够与企业、高校联手对新材料进行开发,为企业技术创新做贡献,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责任。

   解子胜在致辞时指出,悦达纺织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院士团队提供的技术和智力支持下,汇聚和培养研发创新带头人,全面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悦达投资将积极为院士工作站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全力保障工作站高效、高质运行。

   王铁根在讲话时希望孙晋良院士团队能够把悦达纺织当做事业创新的“新阵地”,开启深层次合作,打造产业创新联盟,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能够抢抓机遇,瞄准前沿,推动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切实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快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悦达纺织拟将组建院士工作站,旨在以纺织新材料的制造、纺纱、染整、家纺研发为切入点,以孙晋良院士团队为核心和以知名高校与现代科技骨干企业为支撑,组建一支产学研用密切合作的集中创新团队。通过新技术的集中创新,为本地纺织产品结构调整、核心竞争力提升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等储备科技成果。通过努力建成江苏省乃至国家级纺织新材料开发服务公共平台,为企业良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当地纺织产业提升和技术创新发挥示范作用。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任慕苏,以及盐都区、悦达集团、悦达纺织集团部分领导及相关人员。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