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9推荐品牌
华茂--履行代表使命 积极建言献策

  1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省人大代表、安徽华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在会议驻地,接受了安庆电视台的采访,他说,作为企业代表,他这次带来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呼吁政府在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也要重视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另一个是切实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日前,这两个议案得到其他代表联名响应均列入大会代表议案。在分组讨论时,重点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月13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安庆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倪俊龙代表就华茂近两年来,在加快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实践和体会,作为企业界代表、四位发言人之一,向与会的省市领导和参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他说,2017年我们在纺织行业建立了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15万锭智能化纺纱工厂,投入运营两年来,成效显著。一是较好解决了纺织企业“用工多、招工难”的难题;二是创新了企业生产运行管理模式;三是质量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运行成本和能耗大幅降低。去年,华茂又投资5亿元,再建了一个15万锭智能化的纺纱工厂,下一步将加快企业改造升级步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倪俊龙代表的发言得到李国英省长的充分肯定。他说,刚才华茂代表谈到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讲得很好,很受启发,我到华茂去看过,感受很深。今天在这里,我愿再次重申在华茂时讲过的话,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企业,纺织不是落后产业,不要以为只有原子量子高科技才是好的产业,只要市场有需求,人民群众生活有需要,就是好产业,没有夕阳产业。华茂已经走出了一条传统产业实施智能化升级的道路。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是在“科创+产业”这条路子上走宽走实,依靠创新驱动引领发展。

  省长的话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牢记省长嘱咐,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为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新贡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