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魏桥再生棉绿色环保助力创新创效

  我国《纺织工业发展规划》《纺织工业“十三五”科技进步纲要》等国家文件明确提出,发展回收与循环再生利用技术,实现产业规范,提高综合利用率。争取实现产品全产业生命周期(原料、设计、制作等)对环境负面影响最小,资源利用效率最高,并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发展。

  在过去的几年里,魏桥纺织积极响应国家对棉纺织企业提出的“三品”战略要求——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并落实到具体行动,通过GRS(全球回收标准)等环保标准认证(针对再生棉和再生涤纶),积极投入环保再生棉的研发和生产。这代表魏桥纺织在绿色发展、创新创效的道路上又前进一步。

  针对公司的环保再生棉产品,魏桥纺织销售公司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员工到生产车间现场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再生产品的销售和推广。说到再生棉,字面意思就是再生产的棉花,所使用的原材料是生产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织布回丝等。现如今,由于资源紧缺,传统棉纺织原料在成本攀升的同时受到多重制约。如何优化利用好现有资源,挖掘新的资源品种,成为影响棉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而再生棉的出现,无疑是既可以节约资源又能够绿色环保创收的好方法,可谓是“鱼”与“熊掌”兼得。

  当然,借此机会也向大家澄清一个关于再生棉的舆论误解——“再生棉≠黑心棉”。有的媒体把再生棉与黑心棉混为一谈,但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黑心棉的原料是工业、医疗等受污染废料的再利用,而再生棉的原料大都是纺织产品在加工过程中直接产生的。换言之:原料本来就是新的,而且后续工艺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也经过高科技的加工与改进。

  魏桥纺织生产的再生棉原料是不经过化学漂染的织布、回丝等,属于消费前原料,同时在后续加工过程中还经过除尘、梳棉等若干步骤,保证原料的清洁。为增强纱线的强力,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在配棉时一般要混入其他棉花或原料,纺纱工艺也进行针对性调整,生产出的产品既能保证产品质量,又能高效利用资源,越来越受到国际品牌及下游客户的认可。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