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2020德州梳棉挡车工技能竞赛落幕

  以前我们更多地感受到的是一个产品的竞争,而现在我们的竞争越来越转向人才的竞争。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提高员工素质和技能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为深化“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活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职工队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素质为目标  9月10日上午“2020年德州市纺织行业梳棉挡车工技能竞赛”在华源集团会议室隆重开幕。

 

  大赛开幕式由德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夏艾钧主持,德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王殿凯致开幕词,德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井立周宣布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市纺织行业梳棉挡车工竞赛开幕,华源集团总经理李向东致欢迎词,华源集团董事长王福华及有关县市区工会主席或生产部部长及参赛选手、全体裁判员、部分职工代表等约1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德州市总工会、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德城区总工会承办、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命题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规定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要求实施。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命题,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按权重比3:7合并计算个人最终成绩。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按顺序进行理论和实操两项比赛。

 

  选手们参加完理论考试后陆续到达梳棉操作比赛场地,只见他们个个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赛场内气氛紧张而又激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参赛选手神情自若,聚精会神、沉着应战,严格按照正确规范操作动作去完成每一项操作,测定项目机前棉网生头,标准机前棉网生头4个,采用慢车生头,出条速度60米/分钟,时间40秒,机前棉网生头从手触棉网开始计时到把棉条送入龙头喇叭口停止计时。以每个头单独掐表计时,4个头时间之和考核,裁判员会根据单项操作测定最好成绩计入总成绩。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裁判员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评定,最终卡姆帕特公司吴方义获得第一名,并获得“德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华源公司张晓玲获得第二名,华源公司许明松获得第三名,比赛前6名选手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他们能够获得今天的荣誉,离不开平时工作中勤学苦练,积累经验,离不开工作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更离不开华源集团对优秀操作技能人才的注重和培养,为他们取得满意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外纺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加强员工队伍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水平,是企业又快又好发展的迫切要求,华源集团大力倡导全员学习、全员培训,以赛促学,通过岗位测试、技能比武等形式,不仅能有效测定岗位劳动效率,提质增效推动工作高效开展,更能让员工在比赛中展示自我,因此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已然成为企业发展之所趋,同时也是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