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兰溪纺织企业争分夺秒抓生产

  今天上午,位于兰溪市永昌街道的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500多台喷气织机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偌大的生产车间,只有几名员工来回巡视,实时查看机器的运转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传统制造业受复工人数不足等瓶颈制约,面临着严峻考验。兰溪一批经过智能化提升的纺织企业通过“智造”赋能,运用科技力量,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智能制造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利条件,比如一台自动穿筘机能抵20个工人,投资回报率很高;MES生产执行系统精准记录生产过程中的数据,有助于企业分析订单状况,科学安排产量。”该公司董事长邱海斌告诉记者,复工不到10天,厂区所有生产线均已投入生产。
  去年6月,兰溪启动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先期开展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9家试点企业之一,鑫海纺织着力建设监控管理系统、MES生产执行系统、能源智能管理系统,打造企业营销管理平台和企业采购服务平台;打造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考勤系统,实现ERP考勤自动管理……智能制造赋能,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这也让邱海斌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生产线的建设,为兰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企业要复工,员工返岗也同样重要。“鑫海纺织有60余名外地员工,为保障安全,我们鼓励有条件的员工自驾返兰,路费由公司报销。”邱海斌说,兰溪政府部门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公司有一些外地员工搭乘专列、专车回到厂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几天,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招收的200多名本地员工陆续到岗,并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中。前期,受疫情影响,一些在外人员无法及时返兰,导致企业面临一定的员工紧缺压力。为此,万舟控股集团通过兰溪人才网、微信及短信等方式发布招工信息,招收本地员工,弥补岗位缺口。同时,兰溪人社部门指导企业就近招工,并推出企业版人才直通车,搭建起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精准对接。
  据了解,纺织产业是兰溪传统优势产业、重要支柱产业。连日来,兰溪上下担当有为、共克时艰,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及时帮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资金周转难”、“物资保障难”等问题,实打实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