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邓建军科研组-“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

  12月30日,“新中国70年最具影响力班组”发布暨第一届新时代班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黑牡丹集团“邓建军科研组”荣获“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称号。

  “新中国70年最具影响力班组”发布暨第一届新时代班组高峰论坛活动由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中国工人杂志社和班组天地杂志社承办,旨在讲好中国班组故事,讲好中国工人故事,打造优秀班组品牌。该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后,社会反响热烈,经过各级工会推荐和企业推荐,共有近千家班组踊跃报名,遍布教育、纺织、建筑、邮政、电力、采矿、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行业。

  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确定70个入选班组,包括“新中国70年十大经典班组”、10个“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50个“新时代特色品牌班组”。这些入选班组中,既有“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王进喜1205钻井队、扛起“生产竞赛模范班”红旗,掀起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劳动热潮的马恒昌小组、纺织战线的“火车头”郝建秀小组、忘我工作投身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赵梦桃小组等“经典班组”,又有领跑全国纺织行业技术创新的邓建军科研组、擦亮中国汽车品牌的王涛班组、为中国导弹“雕刻”翅膀的马景来班组等“最具影响力班组”。一大批特色品牌班组则成为最具活力、创新力和凝聚力的企业“细胞”,成为优秀技术工人和产业工人的聚集库。

 

  发布仪式上,邓建军科研组组长姜永强(左二)代表班组上台领奖。

  邓建军科研组,是以著名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纺织大工匠、江苏大工匠、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邓建军名字命名的全国先进班组。该班组创建于1988年,1999年正式命名为“邓建军科研组”,2009年命名为“邓建军劳模创新工作室”。

 

  科研组成立30多年来,从一开始的3人攻关团队,成长为29人的创新集体,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战略,走出了一条从原先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再到团队集成创新,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科研组不断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精业与敬业融入到班组的血液薪火相传,围绕可持续创新,以技艺为骨、匠心为魂,共同铸就了邓建军科研组“钻、精、韧”的劳模文化、“专、精、创”的工匠文化,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乃至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