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鲁泰纺织三获全国质量奖

  2019年8月28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鲁泰纺织又一次荣登全国质量奖的舞台。

 

  2013年,鲁泰纺织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质量奖,成为棉纺织行业第一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2015年时任鲁泰纺织党委书记的刘石祯荣获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中国杰出质量人)。这一次,鲁泰纺织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荣膺中国杰出质量人。鲁泰纺织还在2014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在201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系列殊荣背后是鲁泰纺织不断追求卓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更难能可贵的是本次大会鲁泰纺织乐团全程演出,其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满堂喝彩。就是这样一支演职人员全部由鲁泰纺织生产一线纺织工人组成的乐团,竟是第一个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工人业余乐团,曾在众多高规格、高水平的会议和活动中崭露头角。而这些正是得益于独特的鲁泰管理模式和鲁泰企业文化模式。

 

  深耕精益管理,构建鲁泰生产方式(LTPS),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基因

  管理创新是企业永葆活力和持续发展的源泉。鲁泰在刘子斌董事长的带领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耕精益管理,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1995年至今,鲁泰引进、实施国际标准化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0质量、ISO14000环境、两化融合等10余个管理体系认证,推动企业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转变;2007年起,鲁泰导入并持续深化卓越绩效模式,全面升级完善公司经营管理系统,强化管理工具方法的应用,促进管理向系统化、科学化提升;2013年起,鲁泰对标丰田生产方式,围绕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和持续减少浪费,着力构建LTPS鲁泰生产方式,推动公司管理向精益化方向迈进。

  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战略,通过创新驱动、两化深度融合,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基于新时代和企业发展新征程,鲁泰围绕“提质增效”战略开展各项工作,注重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自2015年先后开展“质量管理提升年”、“市场服务提升年”、“市场服务深化年”“市场服务持续深化年”等专项活动,高效整合内外部资源,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鲁泰通过创新驱动、两化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鲁泰建立了“双四位一体”创新模式,在关键工序、重点装备和特殊岗位上实施全过程数字化、智能化,逐步实现了装备智能控制、产品在线检测、数字化纺织品设计以及供应链全流程的信息化智能管理。拥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超高支纯棉面料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印染废水大通量膜处理及回用技术与产业化”以及“纺织服装行业纱线与面料颜色数字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核心技术和装备。

  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添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鲁泰在发展中牢固树立“创新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理念,以品牌建设为方向,大力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有效利用全球资源,不断推动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建设。

  鲁泰着力打造中国+欧洲+美国+日本的鲁泰“大设计”平台,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为平台,通过在美国纽约、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等建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充分发挥全球时尚前沿的平台优势,关注时尚趋势,开发新型材料,调研市场需求,形成以面料为主体,以服装为载体的鲁泰大设计,最终实现产业链上的主导权和价值链上的话语权;鲁泰着力打造中国+东南亚的制造平台,利用中国以及越南、柬埔寨、缅甸生产基地各自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纺织工业形成了“科技、时尚、绿色”的新定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鲁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纺织强国、制造强国积极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