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汶上如意科技释时尚,品质铸奢华

  CTEI网讯 作为拥有“中国第一时尚集团”称号的如意集团来说,时尚并不仅仅等于拥有多少个国际化品牌。以毛纺织厂起家的如意集团,目前拥有着从原料—纺织—服装\家纺的完整产业链格局。近日,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获奖企业回访调研组来到获奖企业——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回访调研。

  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是山东如意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差异化色纺纱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拥有25万锭纺纱规模。公司产品以环境友好型、创新型差异化产品为主导,经过多年努力成功开发了自然环保系列、外观工艺系列、新型纤维系列、半精纺系列以及拉伸回弹系列五大产品系列。

  “一般来讲,色纺纱以前多是做针织类、内衣产品为主。我们从2012年开始,开始走差异化道路,目前主要专注于TR(涤粘)仿毛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些主要用来做针织类西服、外穿的外套等。”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纵玉华向记者介绍,“我们研发的涤粘仿毛色纺纱,成为了优衣库指定休闲裤用纱。”

  据了解,TR仿毛系列纱线利用涤纶挺括、粘胶顺滑的特点通过反复试验进行最佳配比的组合,使织物达到接近毛产品的性能,且产品可机洗、易护理,彻底解决了日常生活中普通毛产品所面临的难题。不仅如此,汶上如意近年来在70%涤纶+30%粘胶的基础上又相继开发出涤粘麻、涤粘毛等风格纱线,且色纺纱技术已经达到百万米面料无色差的需求。

  这种通过与上下游企业积极联合,组成产品战略联盟的形式,不只是这一个产品。为创造竞争新优势,促进产品迈向中高端,如意与青岛大学海洋纤维研究所、青岛红妮集团组成战略联盟,从海藻纤维研发到海藻针织纱线的纺纱工艺研究及产业化,直至终端品牌推广与销售,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研发,将研发成果扎进品牌的研发端。

  青岛大学海洋纤维研究所研制的海藻纤维源自于海洋中的海藻,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和阻燃的功能,且资源丰富、解决了棉粮争地问题,因而前景广阔。汶上如意经过两年时间,对海藻纤维纺纱工艺进行研究,突破了其从医用领域到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并通过对纺纱过程中纤维预处理工艺的不断优化,解决了由于纤维卷曲度小、纤维过滑所致的难成卷、成条以及三绕问题。

  目前,海藻纤维产品成纱强力比原先提高了15%-20%,并采用混纺纱线的最佳配比,使其产品更好地发挥抗菌、抑菌、阻燃等性能,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汶上如意还与吉林化纤合作,不仅成为天竹联盟会员理事单位,更加强了与联盟内品牌的紧密合作。如意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合作创新,大力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充分运用企业在资金、设备、市场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在人才、技术方面的联合优势,把产、学、研结合与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紧密结合,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众所周知,色纺产品开发中色彩和风格是关键。如意色纺以品牌化和国际化为引领,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除定期对品牌客户进行走访外,还积极参加法国PV展、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展等来获取市场最新消息。除此之外,如意在巴黎、米兰、伦敦、东京四大国际时尚之都设立国际领先的设计研发平台,如意色纺依托如意国际创意设计中心和国际时尚研发中心开发更适合国际化路线的新产品。

  市场服务上,如意色纺实施客户分级,针对品牌客户、重点客户进行精准开发、专项开发,对于VIP客户可以达到从开发、服务、交期等一条龙的一对一或多对一服务。真正做到客户需求至上,产品研发转化与利润增长率最大化。

  汶上如意目前的研发团队成员虽然只有12人,但与相关兄弟公司及如意集团共同组建了棉纺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的背后有着整个集团“智囊团”的协力。新品开发周期一般为一年两季,以春季和秋季展会为节点,既符合产品推广要求,同时也满足了下游以及终端客户的开发需求。“目前,每年新开发产品能达到总量40%以上,新品毛利率达20%以上。2018年,总产量为2400吨,总销售额达10亿元左右。”纵玉华如是说。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