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6推荐品牌
际华3509精益讲师培训班再开讲

为进一步巩固公司前期精益管理成果,加大“精益讲师”的培养,为持续推进精益管理提供人才支撑,1220日,际华3509公司举办了第二期精益讲师培训班,来自各车间部室的14名精益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际华3509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刘毅首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举办精益讲师培训班的目的:一是助推精益管理的需要。精益管理正在公司如火如荼的开展,要使精益管理更加深入下去,就需要一批对精益管理有深刻认识、掌握一定精益工具的领头人员,通过传道、授业、解惑来助推公司的管理深入和企业的持续发展;二是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的必要之举。人才团队是达到企业战略目标的基础。如何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训无疑是一种最好的方式,而搞好培训就需要一大批精益讲师卓有成效的工作;三是提升个人能力的平台。在精益讲师的培训中,会形成跨部门、跨层级的内部交流平台,大家可以掌握一些专业授课技巧、突破公众讲话的恐惧感,不断成长,展现自我价值。

接着,该公司精益讲师胡文涛以《内训讲师TTT培训》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一是培训认知。作为讲师,要以身作则,身教言传,反求诸己,耐心包容,传递正向心态,教学相长,后继有人;二是讲师的基本要求。学员要清楚讲师的2个职责、3重角色、4种类型、5种技术、6种能力、7种心理、8种态度;三是授课技巧。重点掌握讲师的9项活动要素、5种克服紧张情绪的方法、提问与应答的5种技巧、5种核心技术;四是注意事项。主要包括课前的充分准备、讲师位置、上场、结语、下场、善用教具与教材、视觉资料运用、讲师服装和日常基本功。五是教学基本常识点检。做到用心去做,用心去讲,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趣,言之有情,言之有慧。其间,胡文涛与学员根据授课内容进行了互动,学员杨雪琴进行了站姿的示范,学员朱建平和许鹤分别代表生产车间和部室作了一分钟即兴演讲。

际华3509公司高级经济师马汉荣对本次培训班后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消化本次培训班的内容;二是班后所有学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准备授课材料,一周后集中试讲,届时将邀请公司领导和第一期精益讲师从着装仪表、精神状态、语言表达、动作手势、效果评价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评分合格者聘任为公司“精益讲师”,颁发“精益讲师”证书。

最后,培训班在全体学员齐诵《精益改善十大原则》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