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3推荐品牌
常山恒新纺织优秀青年带新工

    优秀青年岳丹丹是恒新公司前纺车间甲班副值班长、教练员,2005年3月来恒新前纺甲班工作,成为了一名落纱工。经过了多工种技术学习和小组长、生产组长等岗位磨练,2009年担任了甲班的副值班长。

  在岳丹丹看来,前纺车间虽然工序比较多,但都是熟练活,唯一的一项单项操作就是棉条包接,其中的奥秘就是熟能生巧。为了培养出更多合格的挡车工,包接是一大关。在前纺甲班,不管男女,新来的学员一律要先学会包接,只要把包接练好,以后的工作就会变的得心应手了。好多新来的学员包接总是入不了门,岳丹丹总是不厌其烦地教他们,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三次不行五次。就这样一遍遍的教,直到都学会为止。有的男生因为性别和心理原因,老觉得这是女生该干的活,有点不好意思学,岳丹丹就会鼓励他们说,女生能干的活,男生照样能干,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但是男生干得活好多女生干不了。渐渐地,甲班从没有男挡车工到现在的每个工序都能看到男生的背影,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挡车工了“男女平等”。

  近两年的班里员工流动比较大,新老员工交替比较频繁,人员比较紧张,对于新员工的培训显得尤其重要。岳丹丹注意观察分析,从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找原因,主要是员工责任心不强所致,不存在技术难度的问题。尤其像清洁不净问题,经常反复出现,针对此类现象,她首先从新员工入手,为了使新员工养成一个好习惯,岳丹丹选择班里的操作能手和多面手来带学员,让新学员更全面、更专业的学练,使他们尽快顶岗。

  针对青工多的特点,岳丹丹每天反复讲解操作要领,遇到不好领悟的操作动作,更是亲自上车示范,边干边教边检查,耐心讲解各机台操作要领,直到员工学会为止。她经常举办各个工序技术练兵活动,针对不同品种现场教学,亲自示范,互相观摩学习,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操作技术水平,轮班优级手率达90%以上。通过技术练兵不断发掘培养人才,像路芸、朱亚茹、祁会青、马娟娟、张婷婷等一批生产多面手不断涌现,通过她们的示范带动轮班操作技术、产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岳丹丹搞技术培训注重方式方法,把交流放在首位,不管是新来的员工,还是干了几年的老员工,她都是从交流开始与员工交心交朋友。从熟悉每个员工的经历、家庭、个性、爱好和特长入手,欣赏员工,尤其对新来的员工,经常表扬和鼓励他们,让员工感到自己被重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使他们更好的完成生产任务。在生产中,岳丹丹主动到生活不好做的机台帮忙,帮助挡车工提高产量,同时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不断吸取员工的不同意见和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生活中,时时为员工着想,用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姐妹们无话不谈的“知心大姐”。

  几年来,前纺甲班所得到的每一份荣誉都饱含着岳丹丹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

   

  图为岳丹丹正在为新学员示范棉条包接操作要领。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