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粗纱断头的主要成因和改善方法
  粗纱的断头,是很麻烦的事,断头了,当然要花时间处理,这也罢了,粗纱断头最麻烦的事,是断一个头停一台机,只要一个断头,整台机一百多锭,全停下来,对生产的影响非常严重。
  所以,如果能减少粗纱断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 粗纱机后断头
  条筒和导条架这个位置的断头,原因都是非常清晰的,条子本身是断开的,或者条子被风吹散了。
  粗纱的断头,跟条子的质量非常大的关系,无论机前机后的断头都是这样,对条子质量的把关,是搞好粗纱断头的第一步。
  如果供到粗纱的条筒里面的条子,断断续续不连接,这谁都搞不定这回事。对于并条的挡车工,接头这事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但这头如果没接,到了粗纱,那就是整台机的停台处理。并条挡车工的偷懒、试验工的违规取样,都会造成这问题。
  这些情况,企业必须通过批评、教育、建立建全严格的考核管理制度,才能杜绝。
  空调上送风管道的猛烈直吹,或者从细纱车间吹到粗纱车间的强风,都有机会吹散条子,造成断头。加装各种挡板,处理起来都不是难事,只要注意到,就要及时处理,要落实到位,这类原因的断头也应该可以避免。
  | 粗前机前断头
  大部分情况的粗纱机前断头,无论是牵伸原因还是卷绕原因,表现都是假捻器上开花,触动光电自停。
  粗纱自身来说,牵伸和卷绕,都很大原因,非常大的一部分原因也是条子的质量,条子的接头多少,接头的质量如何,非常影响粗纱的断头率。
  图中就是条子断头后,接头后,经过粗纱工序,产生的粗节疵点。图中的情况,已经算好,条子接头质量更差的,连粗纱都通不过,直接在粗纱断头了,而图中这个疵点看起来过得了粗纱,但肯定过不了细纱,在细纱上,应该是要断头的。
  怎么提高条子质量,就是粗纱、细纱的挡车工,都要明确抓疵的责任,分析疵点成因,反映到前工序,通过后工序的监督检查,共同提高条子质量。
  不少工厂对粗纱的重视程度不高,导致各种漏项,粗纱摇架,是很值得投资升级的配件,产量高,效果明显。
  良好的粗纱牵伸,不但可以明显改善质量,还可以明显的减少粗纱断头。
  摇架压力是否有效而且稳定,如果能够接受价格的话,进口板簧摇架,真的很好用。
  粗纱的皮辊,也是一个很多工厂的漏项,有许多厂的粗纱皮辊用十几年不保养更换,虽然粗纱皮辊的磨砺没有细纱这么严格,但用个十几年,摇架都受不了了,皮辊怎么受得了?
  还有粗纱牵伸区清洁这些事,很多纺织厂都没有做到位,牵伸部件清洁不好,牵伸能力肯定会受到影响。
  锭翼管的清洁,这个必须重视,原因是太多工厂做得不到位,没有清洁,或者是很长时间才清洁一次,或者是连清洁工具都脏得不想碰,大部分情况是兼而有之。
  漏项,明显的漏项,直接导致了棉束通过锭翼管的挂花,拉断,之后假捻器开花。
  | 总结
  开篇的时候说了,粗纱断头,是断一个停一台机,影响很大,不少工厂的粗纱瞬间停台非常多,30%-50%,很多工厂夜间的数字,白天可能是30%左右,各位老板想想,这是多大的浪费?
  不要一味的把粗纱的速度开上去,开1000转瞬间停台30%,不会比开800转瞬间停台10%要好。
  来源:锦坤盈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