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职工素质
  鹤壁新歌源丹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牛仔布面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束染和片染两条生产线,涵盖了整经、染色、织造、预缩、检验等牛仔布生产全流程,年生产高档环保牛仔布面料3000万米,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牛仔布面料研发制造服务企业。    
  多年来,鹤壁新歌源丹宁科技有限公司以着力打造技术强企战略为目标,多举并促,旨在建立一套有计划、可复制的岗位技能培训体系,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能保障。
  一、建立岗位技能培训体系
  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管理人员以及各个岗位的技术能手,对公司各个岗位的操作技能要求进行补充和完善,并以此为依据对挡车工进行培训和考核。最开始,仅仅局限于对各个岗位挡车工的操作技能进行补充和完善,后来发展到公司的每一个岗位,并将技能培训逐步与公司的6S管理、班组建设、精益生产等生产管理活动相结合,逐步形成了包括标准规范、技能盘点、制度考核在内的完整体系,公司生产的各个岗位员工技能逐年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稳重有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二、多举并促,强化员工技能培训
  公司定期对各岗位的操作技能要求进行梳理和完善,按照要求,生产车间对挡车工的操作技能培训一直都非常重视,车间坚持进行月测单项、季测全项、每年两次挡车工操作大比武等多种途径对员工操作技能进行盘点摸底,根据摸底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通过“帮、带、练”共同提高,同时公司也通过技能奖金、物质奖励、荣誉证书、评优评先等多项举措,进行鼓励、奖励和激励。“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非常浓,确实起到了提高质量的效果,产品质量常年稳定在98%以上。
  

 

  三、建立应知应会体系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借鉴在员工技能培训的成功经验,我们将岗位技能培训体系逐步扩展到岗位安全健康、职业素养、企业文化等多个员工应知应会体系,对全员全面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也进行了培训、测试;车间每季度都会对员工进行理论测试,从安全消防到职业健康,从产品质量到企业理念,出卷、,测试、评分、评先奖励,多种方式全面提升职工各方面的能力。目前,员工应知应会学习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二十几年的发展,通过不断的培训,最终形成“培训—技能提高—企业发展—再培训”的良性循环。我们认识到只有通过培训才能使员工的技能、素质得到提升;只有通过培训才能使公司的愿景得到贯彻落实。所以,员工培训对于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好处是毋庸质疑的。而且员工培训是企业所冒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
  来源:鹤壁新歌源丹宁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