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东纯兴集团吹响百日攻坚冲锋号
    为响应东实集团“百日攻坚”号召,东纯兴集团部室与各公司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制定具体的攻坚目标,细化分解、倒排节点,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并通过精细化管理和考核强化,将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
党员先锋在行动
    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东纯兴公司自3月12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防疫和生产工作两手抓,因疫情影响客户对成纱指标要求更高,为满足客户需求,5月9号下午3点,一分厂细纱车间进行大面积更改工艺,更换隔距块,由于车间人员紧张,影响进度,东纯兴党支部书记李加云、组织委员程卫平,宣传委员薛梅,号召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东纯兴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去车间协助工作。
    组织委员程卫平将所有人员分成两支队伍,一支红色“娘子军”前往皮辊室更换上销压力棒,一支男子“冲锋队”将已更换好的压力棒上机使用,全体党员坚守职责,做好本职,积极投身到更改工艺工作中,齐心协力为车间减轻负担和压力,仅用了2小时就完成了改纺任务。
此次改纺,不仅加快了改纺进度,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以赴 顺利搬迁
为早日实现百日攻坚总目标增添助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残酷的全球新冠疫情和严峻的纺织市场形势的双重重压下,东纯兴集团提出“百日攻坚”总目标,争取将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东恒兴公司总经理孙占忠经市场调研发现,当前乃至以后相当长时期内,市场上品种需求呈现出向高档精梳纯棉中低支和精棉混纺高档品种转变的趋势。
    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将涡流纺2套精棉机生产的精梳条全部供环锭纺车间使用,但由于两车间路途较远,在使用期间遇到一些问题,一是精梳条来回运输,每年会产生运输费用123.84万元;二是长期运输将造成条桶桶轮严重磨损和地坪漆损伤,维修成本增加;三是因车间内部运输量较大,增加了车间用工和劳动强度;四是受天气影响,温湿度差异,棉条在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污染,严重影响了半成品质量。若将涡流纺二车间2套精梳设备搬到环一车间,每年可节约运输费用共计123.84万元,每天增加JC14.7KSJ(精梳纯棉40支)纱产量10吨,预计全年可增加收入180万元。
    公司总经理孙占忠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向集团提出设备搬迁申请,通过决策、审批同意后,4月28日,总经理助理兼设备动力处处长贾生强组织各部门管理人员及设备负责人召开了精梳机设备搬迁动员大会,将搬迁工作层层划分,责任到人,保证设备搬迁期间无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提出“齐心协力,助力生产,增收节支做贡献!全力以赴,顺利搬迁,实现百日攻坚总目标!”的动员口号,4月29日,设备动力处、前纺车间和外援安装人员全员出动,为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迁移任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扬“六加一、白加黑”的苦干、实干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战胜多种不利因素。设备检查人员、安保监护人员全程跟踪,对每一个节点、部位严格把关,迅速解决搬迁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经过13天紧张有序的搬迁,搬迁后的设备于5月11日正式开车投产,比原计划5月16日提前了4天,并一次性顺利开车,各项质量指标全部合格,达到提质增效、提产增效、降本增效的目的,为如期达成百日攻坚总目标打下基础。
 
制定措施 百日攻坚 提效增产

    为弥补因疫情损失的产量,东湖兴公司积极响应集团“百日攻坚”的号召,明确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工作。生技处分别从原料控制、品种结构、生产进度、效率、优化工艺五个方面入手,一、采购优质原料,确保原料质量稳定;二、调整生产品种结构,合理布局,做到前后供应均衡;三、各部门互相协调、密切配合,赶工期赶进度,保证气流纺车间提前投产;四、涡流纺粘胶40支提速,从原计划的470米/分,提高到486米/分;五、优化后纺自络工艺,降低细纱切疵,提高制成率。
    细纱车间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针对保养工段实际情况,对拆装车、刺头等进行了测试,将原来扫车时间2小时改为1小时45分,经过计算,原来扫7台车的时间现在可完成8台车的扫成任务,每天每个队可以节省2小时的停台时间,增加折40支产量806千克。
    来源:新疆东纯兴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