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复工后有员工确诊怎么办?

  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贺青华表示,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2月10日0-24时,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即便包括湖北武汉在内,全国疫情也总体呈下降趋势。

  

  复工后有员工确诊怎么办

  

  贺青华表示,如果复工后一个企业、一个工厂发现了确诊病人,对这个企业我们首先要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清楚,第一方面,要与这个病人了解清楚,他最近都接触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第二方面,也要与单位员工了解清楚,哪些人和他接触过,他去过什么场所。通过了解,找到密切接触者,对这些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如果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有健康方面的问题,立即就医。如果这个病人没有被早期发现,在单位和企业出现了广泛传播,这个时候就要对企业或单位采取一定措施。如果病例的发现较早,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了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是不需要对这个企业或单位进行关闭的。

  

  口罩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76%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目前,从全国情况看,除湖北外的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据2月10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大家关心的口罩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为7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复产率57.8%。

  

  重要国计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

  

  丛亮表示,重要国计民生领域要立即复工复产,重大项目要及时返岗、尽早开工,其他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暂不开工,疫情高发地区和非紧迫岗位可适当延期返程。

  

  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各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者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省界和各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者检测站。同时,强化部省联合会商、调度,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指导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其他有关部门,做好已经封闭的高速公路开通工作。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