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避免赛络纺单根粗纱纺纱的措施
    与普通环锭纺纱相比,赛络纺纱的粗纱定量相对偏轻,需要增加一倍的吊锭和导纱杆等;在粗纱退绕过程中,其退绕拉伸角度也相对普通环锭纺纱的小,容易出现单根粗纱纺纱现象。造成单根粗纱纺纱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设备和工艺两个 方面。我们公司通过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较好地避免了单根粗纱纺纱现象,提高了最终成 纱质量。
    设备基础工作方面
    纺赛络纺品种的机台, 一定要按照周期进行部分保全,做好锭子、锭带盘的周期性加油工作,及时解决运转不正常的锭子, 保证所有锭子运转良好;校正好锭带进出尺寸,确保锭带居中运行,锭带重锤刻度要保证一致(可用拉力弹簧秤拉好定刻度),不允许重锤松动;确保摇架压力一致;保证钳口隔距校正一致;保证吊锭灵活且一致。另外,要缩短细纱揩车周期和胶辊、胶圈调换周期。 
    工艺方面
    由于粗纱定量偏轻,粗纱捻系数相对纺普通环锭纺纱时要大15%~20%,而且粗纱捻系数设计要与细纱前后区隔距相适应,细纱后区牵伸倍数一定要小,在1.08倍~1.12倍之 间,这也是避免纺赛络纱出现单根粗纱纺纱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钳口隔距也要与所纺纱线号数相适应;控制细纱锭速在合理范围;选择合适的钢丝圈型号。
    胶辊选用方面
    选择合适的细纱前后胶辊 (包括硬度、直径、胶辊表面处理方式等),纺纯粘胶赛络纺品种时宜选择邵尔硬度A67度J-466型免处理胶辊,对其进行1:10板涂,其防缠绕效果较好。细纱机台大揩车周期为每月一次,并随调大揩车周期调换胶辊和胶圈,保证成纱质量。
    操作方面
    粗纱卷装直径不宜太大,以减少意外伸长造成的细节;内外排粗纱要结合搭条喂入同一个喇叭口,减少重量不匀率;严禁粗纱交叉、重叠喂入,加强牵伸区清洁,减少罗拉绕花和喇叭口积花。
    同时,自动络筒机电子清纱器参数设置时也要比纺环锭纺纱严格,特别是错号纱设置要更为严格,防止单根粗纱纺的纱卷绕到筒子上。
    经过生产实践证明,采取以上技术措施,对避免出现单根粗纱纺纱现象、提高最终成纱质量效果明显。
    来源: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