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织布工等被列入100个短缺职业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获悉,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该排行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按照“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的缺口数量和填报城市数量加权取值后从大到小排列。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本次排行的100个职业归属类别为:

42个 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

36个 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

17个 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

4个 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

1个 第一大类: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从排行中得知,专属纺织行业的职业名称分别有织布工、纺纱工、开清棉工、缝纫工等。具体排行如下:

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纺织行业)

序号

职业名称

职业定义

23

缝纫工

使用缝纫设备或工具,将纺织品、皮革等主、辅料裁片缝制成半成品或成品的人员。

65

织布工

操作织布机等设备,将经纱、纬纱交织成织物的人员。

77

纺纱工

操作细纱机、络筒机、并线机、捻线机、线团机等设备,将粗纱或纤维条、管纱、多根纱分别加工制成细纱、筒子纱、线及线团的人员。

86

开清棉工

操作抓棉、开棉、清棉、成卷等设备,混棉和去杂除疵,将不同规格的原棉制成棉卷和纤维生条的人员。


据悉,该排行主要是为国家正在推进实施的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服务,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出努力;同时,该排行的发布,也为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提供方向性指引。

    据中棉行协调研了解,当前我国棉纺织行业普遍存在用工成本较高、招工难、员工老龄化等问题,而纺纱工、织布工是棉纺织企业用工相对较多的职业,该排行符合棉纺织行业用工现状。希望棉纺织企业加强对青年职工技能的培养,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智能化生产注入新动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