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络筒常见问题知多少?
    一、实际生产中,管纱棉结正常,经过络筒工序,棉结大幅增加,络筒工序会产生突发性棉结吗?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
    答:细纱管纱在络筒机上加工时也会造成突发性棉结。其主要原因就在于:
    1) 络筒机的个别锭子的纱线通道部分有沟槽毛刺,对纱线的剧烈摩擦造成的;
    2) 络筒机的张力设置过大,造成的纱线张力过大;
    3) 络筒车间的相对湿度突然过大、过小或细纱管纱的回潮率过大、过小也会产生突发性棉结。
    4) 细纱的个别或部分管纱的毛羽过多或过长在络筒工序会造成棉结;
    5) 络筒机的个别锭子升降不灵活、纱线断了之后筒子抬不起来或筒纱与槽筒的间距过小造成筒纱过多的摩擦。
    二、洛菲电清改纺时取样不切头是什么原因?
    洛菲电清出厂时,内定的采样是,打完结后绕取 10m 切一次纱,为的是让纸管先卷绕些细纱,使运转时细纱不会因为空纸管表面不平而震动,造成采样锭的细纱在检测槽里不稳定。第一次清纱后,再绕取 120m 后,又切一次纱。这是代表这单锭的直径平均值已经采撷完毕。然后在每个采样锭中,会进行相互间比较,只要其中一锭跟其他锭子的直径值相差超过内定值,这异常锭的平均值就不被列入加权平均,并且会出现讯息告知。
    第一次切纱需要与否可以透过机器架构码设定。第二次切纱是一定有,无法更改。由于机器架构码只能够由经过培训的人去做设定或更改,如果随便去动到架构码,整个电清系统会产生不必要的困扰,所以我们通常不建议客户进到架构码窗口。有可能企业的操作人员不小心更改了。目前,只有请您将控制箱执行冷启动,恢复出厂值,您的问题就解决了。
    三、乌斯特检测头零点错误是怎么造成的?能预防避免吗?怎么修理?
    主要原因:
    1) 检测槽内不干净或有异物
    2) 传感器或硬件故障。
    如何避免:
    1) 参照保养手册做好检测槽的保养;
    2) 电容式电清不能用于含导电纤维纱线的生产;
    3) 光电式电清不能使用酒精等溶剂作清洁;
    4) 压缩空气必须无油无水;
    5) 无坚硬物体接触检测槽
    如何修理:可送乌斯特维修站修理。
    四、村田络筒机捻接失误率过高原因及措施?
    原因分析:
    1) 光电式纱线传感器积灰附花过多,传感器始终检测到有纱存在
    2) 吸风道内的积花、积回丝多,影响风力,使大吸嘴负压过低无法吸入纱线。
    3) 大吸嘴距管纱隔距过大,吸不到纱线,连续动作造成捻接失误。
    4) 车间内相对湿度过大,纱线的黏附力增强,紧贴在简纱表面,大吸嘴无法捕捉到纱线断头;
    5) 吸嘴吸纱通道被回丝阻塞,在捕纱动作时捉不到纱线;
    措施:
    1) 每天清洁纱线传感器,每周用温水擦拭传感器装置,避免传感器的误检测,影响检测效果。
    2) 及时校正大吸嘴与筒纱的隔距,大吸嘴接近度调整为1.5mm~2.5mm,为宜。
    3) 合理控制车间的相对湿度。一般应控制在70%左右。
    4) 清除大吸嘴沟槽内的积花灰尘,用汽油清洗大吸嘴抓纱齿条,清除堵塞的回丝。
    5) 清理小吸嘴通道内的回丝。
    五、客户为什么会有纱疵漏切的反映?
    经过任何电子清纱器的筒子纱,免不了都会有“纱疵漏切”的投诉,这是无法避免,也是无法克服的。其漏切的纱疵包括以下:
    1) 在清纱曲綫以下,以及在纱疵分级没被设定爲『C』清除的纱疵,也就是可以接受的纱疵。
    2) 如B1-1,B1-2,B1-3,B1-4,A1-2的纱疵,通常这些纱疵都被设定爲可接受纱疵。这种纱疵短纤含量高,幷且都是浮游纤维。这纱疵上的顺向浮游纤维在第一次络筒时,会通过电子清纱器,幷且残留在筒纱上。但是,下游客户,不管是平织或是针织,使用这些筒纱时,原来的顺向浮游纤维造成的纱疵,会因爲第二次加工,变成逆向浮游纤维,再经过导纱眼后,就会因爲浮游纤维的纠集,将原来属于B1-1,B1-2,B1-3,B1-4,A1-2的纱疵,升级爲A4,B2或是C级对细纱品质有害的纱疵。
    3) 空气捻结头两端没完全搓合,也会造成跟第2点相同的问题。
    4) 档车人员遇到络筒车,因爲连续打结啓动失败警告灯亮起后,没检查桶纱上是否有磨烂现象,幷将磨烂纱移除,只是将按钮一按,继续让锭子绕取。待下一次打结成功后,这些磨烂纱,或卷取角度已经变成接近平行的筒纱,在下一道加工时,会因爲脱圈造成纱团。
    5) 厂房飞花夹入筒纱。
    来源: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