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际华3542:积极备战职业技能大赛

    “开始……”随着教练员的一声声令下,即将参加“弘扬梦桃精神 、 争做纺织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的准备车间三位穿筘挡车工,或奋笔疾书的在操作理论知识试卷上认真作答,或全神贯注的在车位上反复练习穿综的手法、钩纱的技巧。紧张的气氛把备战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注重宣传引导 坚定比赛信心

    自接到公司下发的《关于举办 “ 弘扬梦桃精神 、 争做纺织工匠 ” 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后,车间高度重视,迅速按竞赛要求做好各项组织宣传工作,经过广泛宣传、层层动员,让大家明白了此次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纷纷加强岗位练兵,力争取得好成绩。
    注重操作培训 理论实际两不误

    此次竞赛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项,自公司工会将集团印发的竞赛文件及考试内容转发车间后,车间迅速组织手工穿筘员工复习备考,通过内部选拔,最终陈丽君、李淑丽和王金菊三位选手进入决赛,目前,车间加强对她们三人进行理论复习和岗位培训,操作中她们严格按照操作法的要求,反复练习摸综的手法及穿综、钩纱的的技巧等。车间总教练皮建华,除了每天对她们进行不少于三次的操作测试外,还认真汲取以往参赛中存在的不足,把枯燥难记的理论知识,通过每周笔试和现场随时提问的方式相结合,以提高她们的快速答题能力及心理素质,并逐字甄别考卷上的每一句话,确保句无错意、字无错别。
    夯实设备基础 力促技能竞赛

    “操作是关键,设备是基础,操作比赛时,我们的设备一定要给力,千万不能出差错,影响比赛。”多少次会上,车间主任程天星反复强调参赛机台的完好重要性。近日,设备工段加大了对参赛的3#、4#、5#、7#、8#、9#穿筘机台的整改力度,他们分别调整钢筘架、综框挂钩的高低度,确保高度平整、适宜;对维修和调试好的分纱机进行定机台使用管理,以确保分纱机的灵敏度;他们还对机台上的油污锈迹进行清理并重新喷刷油漆,确保比赛设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
    在“弘扬梦桃精神 、 争做纺织工匠” 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到来之际,准备车间积极行动起来,全方位进入备战状态,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三位参赛选手也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利用在岗的每一份每一秒,把班中的每一个操作步骤都当着考试来认真对待,提高自身的操作技能,力争在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纺上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来源: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准备车间  皮建华  辛荣英)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