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多措并举夯实质量根基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准备车间在进入7月份以来,针对日常生产中存在的质量弱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夯实质量根基,努力提高产品质量。
    开展特色竞赛
    “在上个月整经工序开展的‘战高温、夺高产、保供应’劳动竞赛中,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在这次开展的浆纱‘疵布攻关’竞赛中再拿第一”。班前会上,甲班班长贾琴正在给班组成员打气加油。近来,车间结合各工序生产实际开展“战高温、夺高产、提质量”,“现场机台清洁竞赛”,“中支撑安装质量攻关”等内容丰富的主题竞赛活动,进一步深挖内潜,激发全员提质增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7月份,在气温高、纱支质量不稳的情况下,浆纱特轴率达到87%,环比上升1.5%。
    做好质量跟踪
    “7月30日,丙班4#开AP1034浆轴,轴号:34307、34036挡车工反映筘前断头严重”;“7月23日,整经2#车开AP2624品种,经轴滚筒磨纱,有质量隐患”……针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车间建立了质量问题跟踪台帐,详细记录问题产生的原因、可能存在的隐患及后序要注意的防范措施等,并派专人按照“四不放过”(即问题记录不清不放过、问题跟踪不及时不放过、问题产生原因不明不放过、无问题整改防范措施不放过)原则做好质量跟踪,确保发现反映问题及时、跟踪解决问题高效、防范整改问题彻底。
    开好质量分析会
    “布机车间P209车位上的浆轴倒断头特别严重,但浆纱挡车工即无浆轴异常记录也没向车间反馈,说明我们挡车工在操作过程中看车不认真、巡回不及时……”车间根据每周的质量情况,及时召开质量自查自纠分析会,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组织员工有针对性地就如何预防和减少疵布进行专题讨论,要求全体员工竭尽所能浆好每一匹纱,时刻牢记“质量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使轮班全员上下达成质量共识,形成合力,共同进步,促进质量的不断提升,将疵布率降至最低。
    征集操作小窍门
    “浆纱快了机时,要降低车速,以减少由于经轴直径变小、车速过快而造成的经纱闪断或缺头现象”;“设备工段用国产空气调压阀压力表等加工配件与原装进口的调压阀组装,改造一个新的空气调压阀压力表,一举解决了设备维修费用高的难题。”为让每一个有才智的人都有施展才能的舞台,车间结合实际在各岗位、各工段建立月度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和操作小窍门等征集激励机制,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发挥主动创新能力。同时把实用性能好、操作性能强的小技巧打印成册并逐步推广使用,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此举既为缩短新工的适应周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车间的提质降耗夯实了筋骨。
    来源: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皮建华 辛荣英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