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迎酷暑 战高温 齐心协力保生产

  炎炎夏日,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车间温度甚至更高,员工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汗流浃背。德州恒丰纺织根据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降温防暑降温工作,相继为员工发放了清凉油、风油精,且每天保证绿豆汤、雪糕的供应。

  

  

    

  为稳定生产,德州恒丰纺织在各车间开展了 “战高温、夺高产、保质量”劳动竞赛活动,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要求检查员定时检查生产工作,夜班由车间安排管理人员进行联合检查及帮车;公司每晚安排一名中高层男领导值班,巡视检查的车间夜班生产情况,全员助力高温高湿季节生产的高效顺利进行。

  丝丝凉意浸心脾,领导关怀暖人心。员工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工作,站好每一班岗,齐心协力战胜高温高湿的一切难题,保证生产的高效有序进行。

  

     

  每年7、8月份是高温高湿季节,车间生活难做,为了确保公司正常生产,陵县恒丰纺织开展了“战高温、夺高产、保质量”活动。7月22日,公司副总经理贺英华带领设备动力处、生技处相关人员到车间进行高温高湿季节设备和工艺联合大检查。

  由于改纺量比较大,品种翻改频繁,改纺机台的质量检查容易出现漏洞,细纱车间根据这一情况,积极采取措施,每天安排专人对改纺机台的粗纱管、细纱管以及牵伸区质量隐患进行重点检查,每月根据对改纺机台检查的项目对轮班进行评比,给予奖励。为了保证公司平稳度过高温高湿季节,做好公司一线员工的服务工作,综合办积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部署,新购置两个氧气袋,以备员工不时之需。综合办还为员工提供了绿豆汤和雪糕等防暑降温食物饮品。为了保证员工能够在高温高湿季节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公司做好单身公寓装修和空调维修工作,为员工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工作。

  

     

  当前高温高湿季节到来,闷热天气造成生产车间温度高湿度大,生活难做,临邑恒丰纺织全厂上下齐动员,在7月1日到9月20日高温高湿期间组织开展“战高温、斗酷暑、创优质、夺高产”生产劳动竞赛活动。公司拟定了科学的度夏计划,进一步细化“战高温、夺高产”的部署,通过合理调度编制,提高生产效率,切实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做好服务保障。三大车间、设备动力处、生技处还加快技改项目工作,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各生产车间围绕“抢时间、追进度、促高产、降成本、增成效”主线,综合办公室则采取了一系列避暑措施,确保员工防暑降温,生产安全度夏。

  活动伊始,公司为员工发放了防中暑应急药品,进入暑天后安排后勤人员每日到车间为员工派送绿豆汤和雪糕,管理人员到车间帮车······车间每位员工更是满怀激情的投入到劳动竞赛中,班班争先恐后、人人不甘落后。 

 

  

    

  为克服高温高湿环境带来的困难,保证安全生产,陵城仁和纺织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和措施。首先,各车间根据集团“战高温、夺高产、保质量”活动精神,积极开展竞赛活动;其次,综合办为为车间制作宣传条幅3条,并利用黑板报、OA简讯、班前会等各种形式宣传竞赛活动。公司还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每天都为员工发放清凉解暑的冰糕及美味的绿豆汤。然后,公司除了给各轮班、工段配备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各类药品外,还为员工发放了降温茶、风油精、清凉油等降温福利。

  各车间管理人员主动到车位上帮车,并以夜班查岗形式,时刻关注员工精神状态、关注产品质量,还加大了保全工对设备的维修保养等工作,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 “战高温、夺高产、保质量”劳动竞赛,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中······

 

  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高温高湿季节也如约而至。夏津仁和纺织为切实做好高温高湿季节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自6月28日,由处室人员轮流到车间为一线员工送去绿豆汤,并且公司为员工准备了冰棍、清凉油、风油精、药品等降温防暑物品,不少新进厂的员工纷纷表示:“公司领导想的真周到,让我感到家的贴心,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工作,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一线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同时为保障高温高湿季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新疆仁和纺织出台多项举措,改善高温季节员工工作条件,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一是每天为员工提供解暑降温的冷饮和绿豆水。综合办公室根据公司各部门每天实际出勤员工人数,每天下午安排餐厅为员工提供冷饮,三大车间每车间一桶绿豆水,保证饮用,缓解高温;二是为保证员工在班中出现意外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公司购置了应急药箱,配置了创可贴、烧伤软膏、酒精片、碘伏片、PBT绷带等常用应急药品。药箱放置在公司消防总控值班室,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保证出现意外时在第一时间能够拿到药品。药品设置清单,根据使用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和补充。

  多项措施的出台为身处高温季节的员工带去了丝丝清凉,真正体会到了公司的浓浓关爱。各项工作受到了员工一致好评。

(来源:恒丰集团微信公众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