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如何分析络筒棉结增多的原因
    棉结是棉纤维纠缠而成的球状小结,是评价棉纱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络筒工序中有很多生产管理中影响棉结增长率的因素,且空调温湿度对棉结增长率也有影响,我们能通过实验数据的分析,找出适合不同纱号的合适的生产工艺参数,采用相应控制棉结的措施和方法。
    一、棉结成因
    棉结是棉纤维纠缠而成的球状小结,是评价棉纱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纺纱过程中造成的棉结,包括松解纤维时形成的棉结,纤维通道的摩擦阻力和粘、缠、堵、挂形成的棉结,以及弯钩纤维在牵伸过程中产生的棉结。因此通过合理的方法可以达到降低棉结增长率的目的
    二、设备方面
    自动络筒机的主要用途是将来自细纱机的管纱重新卷绕成容量较大的筒纱。自动络筒机在卷绕的同时还可以清除纱线的杂质或疵点,提升了后道工序的劳动生产率和设备生产率。纱线在其中任何通道上经过都会产生棉结,同时设备的性能、制造的精密度、光滑度对纱线棉结的形成有重要影响,因此选择良好的设备是控制棉结增长率的重要措施。
    三、操作方面
    以人工喂入的纱库式络筒机为例,找头要提高其准确率,避免增加棉结;对成型不良的筒纱要早发现,避免倒纱后形成更多的棉结;对不良的单锭要做到早发现,避免因为设备故障增加棉结。
    四、运输方面
    管纱从细纱机上下机后要经历运输的环节,人工络纱一般需要用塑料器具来盛放,络纱的时候与人手有摩擦,后续环节中还有管纱之间的摩擦、管纱和器具的摩擦,以及运输过程中的颠簸造成的摩擦。
    五、储存方面
    管纱运到络筒工序并不一定能立刻到机台上退绕,有时需存放一段时间,在存放过程中有可能有飞花和短绒进入,从而增加棉结。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纱体因为有负载而不再是圆形,在外力的作用下纱体之间互相粘结,等退绕时会产生更多的毛羽,大大增加了形成棉结的机会。
    六、空气调节
    车间的空气质量与棉结的增长关系密切,在生产时处于放湿的棉纤维之间相互纠结会增加棉结,而吸湿能够减少棉结增长,另外络筒工序中形成大量的灰尘和短绒飞絮,这些都需要控制在合理的浓度范围内,否则极易粘附在管纱和筒纱上形成新的棉结。 
    来源: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