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魏桥隆重庆“五一”并表彰技术能手

  5月1日上午,魏桥集团公司在总部隆重举行2017年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技术能手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创新领军团队、操作技术能手、设备技术能手、节能降耗岗位明星、优秀工艺员、工人技师代表,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实干、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士平作重要讲话,副董事长张波等公司领导向技术能手颁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纺织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红霞就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讲了重要工作意见,集团公司董事、威魏工业园总经理张艳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技术能手的决定》。

 

 

  张士平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企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一年来,广大技术人员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在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及工艺攻关、技术改造、技能大赛等方面又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为企业提质增效、产品提档升级、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批创新成果令世界瞩目、让员工自豪。全集团在创新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张士平、张波、张红霞、杨丛森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庆庆

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菅敏、刘淑娟、宓兰兰颁发荣誉证书

 

  张士平指出,今年是我们集团大发展、快发展规划的完善之年,在过去做大做强的基础上,使企业发展得更强更大是我们的必然选择。要想做强企业,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全方位的创新,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两大产业迈向更高端水平,不仅做到全球最大,更要做到全球最强。他要求今后要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保持企业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要坚持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责任制体系,全面贯通管人管事管安全,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长治久安、和谐稳定。二是抓好企业生产经营。要抢抓市场机遇,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所有设备满负荷运行,用生产的高效率创造企业的高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确保产销平衡;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成本管控,狠抓对标管理和降本增效工作,努力向管理要效益;要进一步开源节流,增加收入,节约开支,确保企业资金链安全。三是加快企业项目建设。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加快一系列工程项目建设,坚决打好完善之年攻坚战。四是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今后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将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持续构建和谐企业,努力让职工工资收入更高,生活条件更好,工作环境更美。

  张红霞在讲话中对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讲了意见。一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方面,要研发更多的一流产品,创造更多的一流技术,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在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要勇于打破陈规陋习,克服老旧思想,树立全新的管理思路;要鼓励员工持续深入开展小发明、小改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岗位创新活动,大力推进优秀职工创新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推广应用,积极开展以提升员工技能素质为主的技能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让创新行动蔚然成风,创新成果遍地开花。二是不断提高职工素质,着力打造一流职工队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各类技能大赛、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把班组作为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把广大班组打造成能打硬仗、创新力强、业绩突出的一流班组;要根据企业实际,建立健全职工引进、教育、培训、激励、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职工素质提升机制,逐步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工作格局,探索集聚人才、有效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使企业成为吸引知识型高技能人才的“磁力场”;要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反映职工诉求,重点帮助职工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切实解除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工作、幸福生活。三是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突出贡献、精神风貌和优秀品格,不仅向全集团,也要向全社会讲述他们的精彩故事,宣传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先进典型要带动和培养更多岗位能手和创新骨干,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担当推动企业发展的先锋楷模,始终走在队伍的前列;要更加关心、关爱先进人物,做好他们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对生产任务重、压力大、岗位重要的先进人物,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过问、特别关照,做先进人物的贴心人。

  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胥祥忠主持。会议对40名工人技师、11个技术创新领军团队、39名操作技术能手、35名设备技术能手、34名节能降耗岗位明星、13名优秀工艺员进行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技术创新领军团队、操作技术能手、设备技术能手、节能降耗岗位明星、优秀工艺员、工人技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各自岗位畅谈了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埋头苦干、拼搏创新的深刻体会和亲身感受。会议在总部办公楼一层大会堂设主会场,在邹平、魏桥、威海、滨州、北海、印尼、沾化等生产基地设27个分会场,共6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操作技术能手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