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中国坚持绿色发展为全球构筑更美家园
 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海外人士认为,中国大力推进绿色发展,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球构筑更美家园。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努力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中国领导人多次呼吁各国加强“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助力“绿色复苏”,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主席、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尔·阿克拉姆表示,中国推进绿色发展、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正成为许多国家“发展绿色经济和生态经济的范本”。中国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逐步引入生态文明和绿色经济概念,从而惠及沿线国家。“这不仅是发展中国家,而且是整个世界都非常欢迎的一个举措。
在中欧绿色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期间,与会中欧企业代表联合发布绿色行动倡议,支持中国和欧盟的减排努力。倡议说,绿色发展不仅是共同目标,也是中国和欧盟各行业的共同责任。欧洲理事会前主席范龙佩说,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正深刻改变经济和生活方式,欧洲应加强与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总会长、吉隆坡武术总会前会长林福山表示,从最近几年他到中国出席会议、参加活动了解到的情况看,中国越来越重视环保、绿色发展理念,这也体现在2022年冬奥会的办奥理念上。“相信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下,北京冬奥会必将惊艳世界”。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项目非洲协调员莱维斯·卡瓦吉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坚持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和一系列举措值得称赞,将助力恢复地球健康。
“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9月,中国领导人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向世界作出中国承诺。
卡瓦吉说,在全球气候治理面临重重挑战之际,中国的减排行动对全球推进低碳发展至关重要。他呼吁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应对环境问题,共同恢复地球健康。
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学者卡什米尔·马昆对中国宣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大力投资绿色能源技术、努力减排等做法是中国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的有力证明,中国为实现碳中和而付出的努力将有力促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马昆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诸多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积极支持国际社会发展绿色能源,帮助许多发展中国家逐步从使用传统化石燃料向采用清洁能源转变。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说,中国率先作出重要承诺,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这体现了中国主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多作贡献的担当。中国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和借鉴。
今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云南昆明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赞赏中方在筹备昆明大会及全球环境治理领域的重要作用,期待今年昆明大会达成富有雄心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他说,所有人都应加入行动,保护自然,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

留住青山,赢得未来。如今的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绿色生活方式蔚然成风。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面向未来,中国将与各国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共同守护美丽的地球家园。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